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旺角暴亂:A1:涉煽動旺暴 黃台仰疑棄保潛逃 __,黃台仰,

去年農曆新年旺角暴亂中,被控煽惑暴動等三項罪名的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召集人黃台仰,疑棄保潛逃,遭法庭發出拘捕令。消息指,黃台仰早前獲法庭批准,於保釋 ...




去年農曆新年旺角暴亂中,被控煽惑暴動等三項罪名的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召集人黃台仰,疑棄保潛逃,遭法庭發出拘捕令。消息指,黃台仰早前獲法庭批准,於保釋候審期間到德國出席活動,但須於上月中回港到警署報到,但黃沒有出現,其後亦無向法庭交出旅遊證件,被高等法院法官發出拘捕令,現列於警方的通緝名單中。連同案中一名女被告潛逃台灣,旺角暴亂案已有兩名被告棄保,由於黃台仰在案中擔當重要角色,令人懷疑他是畏罪棄保潛逃。

黃台仰連同七名被告,包括本民前成員梁天琦,被控於去年農曆新年發生的旺角暴亂案中干犯多項罪名,包括煽惑暴動、煽惑非法集結及暴動,案件今年十月在高等法院進行審前覆核,並於本月九日再進行審前覆核,而開審日期則為明年一月十八日,預計審訊八十日。

據悉,黃台仰在裁判法院提堂時,獲准以十萬元現金、另加其母親的十萬元現金人事擔保,但保釋條件包括不得離開香港。他早前向法庭提出申請,於上月四日至十九日到德國出席學術活動獲得批准,但須於返港後到警署報到,及向法庭交回旅遊證件。但可靠消息指,黃台仰並沒有如期於上月二十日返回大埔警署報到,更沒有於兩日後,即廿二日到法庭交回旅遊證件,被法官即時發出拘捕令,並在警方的通緝名單中。

若黃台仰最終棄保,其二十萬元保釋金將可能會被沒收。資料顯示,黃台仰今年九月曾到英國,與一批居英港人示威,有指他現時正身處英國,而非向法庭報稱的德國。警方發言人表示,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作評論,但指一般而言,警方會根據案件的情況,循不同途徑追查在逃疑犯的下落並將其緝捕歸案。此外,司法機構亦表示不評論個案。

事實上,旺角暴亂被指是六七暴動以來最大型的暴亂,示威者肆意掟磚、縱火、圍堵警車及阻礙救援,期間有警員須兩度向天鳴槍示警,造成約百名警員受傷,警方至今共拘捕了九十一人,其中五十九人已被起訴或現正經司法程序處理,當中最少十四人被定罪,其中三十二歲的電腦技術員楊家倫,因參與放火燒毀的士,被裁定暴動罪及縱火罪成,被判監禁四年零九個月,暫時是案中刑期最高的被告。

另外,旺角暴亂案另一被告、現年十八歲的女被告李倩怡,被控暴動罪,原定今年一月十七日到區域法院應訊,但她未有現身,其代表律師指一直未能與李取得聯絡。

據悉,李在台獨派的協助下,棄保潛逃至台灣尋求庇護,法庭已發出拘捕令通緝,台灣當局今年六月指李倩怡曾前往台灣,按規定須在三十日內出境,但一直未有其出境紀錄;而早前網上亦流傳一段李倩怡的聲明及錄音,承認怯懦逃避香港的司法審判,又稱不再相信香港有法治。

至於與黃台仰一同被控的本民前成員梁天琦,同獲法官批准保釋候審,期間可到外國,但須於明年一月十八日回港應訊。

據了解,曾自稱「無能」及表明「驚坐監」的梁天琦,近月多次到外國「唱衰中港」,包括今年六月,前往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出席研討會;一個月後又到英國智庫亨利杰克遜會出席研討會,他上月亦曾到英國出席上議院的一個記者會,與曾被本港拒絕入境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Benedict Rogers)發表言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