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港故:港故:越野版「徐子珊」脫下套裝 跑沙漠籌款助基層 __,徐子珊,子珊,

成功挑戰400公里越野跑的Samantha,卸下跑山裝卻是一名愛美、怕曬、怕污糟的OL。(設計圖片)近年愈來愈多人參與馬拉松或者越野跑的行列,有些甚至 ...


成功挑戰400公里越野跑的Samantha,卸下跑山裝卻是一名愛美、怕曬、怕污糟的OL。(設計圖片)


近年愈來愈多人參與馬拉松或者越野跑的行列,有些甚至衝出香港,跑向國際。陳文霞(Samantha)是其中一個狂熱份子。

Samantha對運動的熱愛,源於小時候參與過田徑隊的訓練,但畢業工作後,忙碌的生活令她放下這項運動。五年前一次偶然機會之下,和當時公司的同事組隊,參加「毅行者」後,再次燃起跑步那團火。

五年來,Samantha參與過無數海內外的長跑賽事,當中最「難捱」的,要數今年九月底,在敦煌舉行的第三屆400公里「八百流沙極限賽」。

這個「八百流沙極限賽」,是內地首個超長距離的不間斷、自補給、自導航越野跑賽事,貫穿甘肅酒泉三個縣市(瓜州、敦煌、肅北),八成的賽道都在荒漠無人區域,日夜溫差極大,最高達30℃以上,低則至-10℃左右,真是白天「熱風如火」,晚上卻又「寒風如刀」,挑戰人類的極限。

「我覺得400公里太變態啦,我無玩過咁長距離嘅比賽。」即使身經百戰「好打得」,一開始,400公里的距離仍然令Samantha卻步。

「但佢哋講到個比賽係天上有地下無,好吸引,同埋唔使我交3000幾蚊美金嘅報名費!」再三考慮後,Samantha決定接受這個400公里長征的挑戰。

經過戈壁、雅丹、丘陵、鹽鹼地、沙地、峽谷、河流、高山草甸,來到比賽的第四天,本身帶著腳傷來比賽的Samantha,終於捱不住了:「我起身全身都好痛,然後我用咗一分鐘時間坐起身,想著鞋,但我隻腳掌放唔入去,因為太痛啦,果一刻我崩潰了。」

後來在工作人員協助下,Samantha才穿好鞋,營地醫生為她簡單治理後,她繼續忍著巨痛比賽:「我已經玩咗330公里,只係剩返70公里就完成,剩低咁少我唔想喺呢個時候放棄,如果我完成唔到,出年我會再嚟,又要行多330公里,加埋700幾公里我咪好唔抵?!」

就是因為這樣,Samantha堅決完成400公里的比賽,最後更以119小時33分鐘,奪得女子組的第三名,亦是第一個在這比賽獲獎的香港女性。而43個參賽者中,只有32人順利完成比賽。

Samantha另一難忘的比賽,可說是2015年的摩洛哥撒哈拉沙漠250公里馬拉松。

這是她第一個海外大型賽事,單是報名費已接近三萬元港幣,還未計機票和住宿,但Samantha一於少理:「我好想試下喺沙漠生活係咩情況,同埋我覺得好過買一個名牌袋,因為呢啲經驗,我呢一世都唔會忘記,但我買一個名牌袋,我用到殘咗就會換第二個。」

故事發展至此,大家可能以為Samantha是「人在野」的朋友,但她卻自稱是典型的港女一名:「你唔好叫我去露營,我屋企無睡袋,喺山上過一晚?無咩事都唔好啦。」

雖然是這樣,都無阻她對越野跑的熱愛,看似很矛盾,但她卻樂在其中:「如果生活無運動,或者唔跑步,好似好頹,無論我做咩都好似欠缺一啲活力。我可能有啲情緒想去發洩

淨係行街、食飯、睇戲我發洩唔到。」

而這個基層家庭出身的港女,在享受越野跑之餘,亦為基層的小朋友籌款:「小朋友如果發展一個興趣嘅話,我唔知對佢將來有咩影響,如果因為屋企環境令佢唔能夠參加課外活動,我覺得好可惜。」

《港。故》帶大家看看,這個充滿愛心又好捱得的港女故事。

-------------

《港。故》:東網電視每周專題習作,講故事、講香港人的故事,請關注《港。故》fb:https://goo.gl/bGXUx1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