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狠演《血觀音》權貴鬥爭摘影后惠英紅 見盡賣女求榮 __,惠英紅,

■出爐金馬影后惠英紅昨日接受本報專訪,強調拍戲從不過問片酬。【《蘋果》專訪】現年57歲的惠英紅被台灣導演楊雅喆力邀演出電影《血觀音》,上月底憑該片首奪 ...




【《蘋果》專訪】

現年57歲的惠英紅被台灣導演楊雅喆力邀演出電影《血觀音》,上月底憑該片首奪台灣金馬影后。小紅姐演的棠夫人不惜賣女求榮,更不惜犧牲女兒性命。小紅姐在演藝圈打滾多年,見盡爾虞我詐,她相信世上的棠夫人多的是,她表示如果十億人口,起碼有一、兩億這類人。

惠英紅在影視圈打滾43年,見盡人生百態,這些閱歷造就小紅姐精湛演技,她上月底憑台片《血觀音》首摘台灣金馬影后。小紅姐和《血》片導演楊雅喆惺惺相惜,兩人昨在圓方接受《蘋果》專訪。

小紅姐戲中扮演攻心計的棠夫人,在沒有男人的棠家,棠夫人主持大局,她穿梭權貴,以高超手腕於複雜的政商關係中生存取利,最後更狠心犧牲女兒性命。棠夫人利字當頭,賣女求榮,小紅姐表示爾虞我詐的人多的是:「幾十億人裏面,點會冇棠夫人?如果得十億人口,我覺得起碼有一億、或者兩億咁嘅人。棠夫人喺老公死咗之後先可以坐到呢個位,想用權力鞏固自己,佢覺得啲女陪啲官係去攞權力鞏固自己。『我咁樣做有乜唔好?』我真係見過呢啲人,『我個女幾好吖,不如去陪吓啲富二代吖?』要搵呢啲唔難。」



■惠英紅(左)在片中周旋於女人的鬥爭中,最後更不惜犧牲女兒性命。劇照 ■《血觀音》成續斐然,惠英紅首奪金馬影后,戲中女兒文淇(右)摘下最佳女配角,電影並取得最佳劇情片。      資料圖片
■《血觀音》導演楊雅喆和惠英紅惺惺相惜,他大爆兩人初接觸時大聊八卦新聞。

導演讚「戲子」

性格複雜的棠夫人,小紅姐亦輕易駕馭:「我有個習慣,開鏡前一個禮拜,我會用嗰個角色生活,模仿佢嘅生活習慣,自然順服咗,埋位時,我下意識已經知個角色反應係乜嘢,唔使去諗。」全身投入角色,會難於抽離嗎?小紅姐說:「我清晰幾時係演戲,幾時做緊真實,一嗌cut已經唔係嗰個人,我從來都唔畀自己混淆。我提住嗰樣係工作,導演都話我變得快,真係『戲子』喎。」

《血》片故事複雜沉重,有別商業電影,未必迎合香港巿場,問到小紅姐可擔心票房成績?她說:「我當然希望好啦,如果唔係有少少丟臉。」小紅姐也大爆這次演出有突破,結局一幕她變植物人躺在床上,她說:「我唔想搶咗個女嘅『毒』,我就用咗聲音演繹,同埋用瞳孔表達嗰種驚慌,想死又唔死得,要生又唔生。」小紅姐不斷練習以頸部軟骨發聲:「我搵咗好耐,知道邊個肌肉發出聲音,就不斷去練,其實好攰、好痛,好似你不停講咗30個鐘頭嘢嗰種痛。拍咁多場戲,呢場最攰,反而瞳孔做戲,以前試過。」

有情有義的小紅姐,有傳《血》片更只象徵式收了50萬港元片酬,她澄清:「點解係50萬,唔係500萬?演員從來唔會將自己嘅價錢講出嚟,總之唔止50萬。」她拒透露片酬數目:「唔講錢,太市儈。」升呢金馬影后,小紅姐也不會加片酬,她只想演好每個喜歡的角色。



靠講八卦熟絡

有指當日選棠夫人一角時,楊雅喆曾想邀「金鐘影后」劉雪華,但角色最後落在小紅姐身上,楊雅喆坦言:「那角色不太好找,我算幸運,沒花很長時間就碰到小紅姐。」楊雅喆大爆跟小紅姐最初接觸,不是談劇本,竟然是交換八卦消息:「講香港跟台灣共同知道的八卦,聊上流社會,不一定演藝圈,當中相殘或醜聞,我們聊八卦聊得好開心。」

楊雅喆大讚小紅姐在電影尾段的演出,小紅姐為女兒跪在神枱前,念往生咒一幕令他感到非常震撼:「這是非常高端的演出,那場戲她沒有直接可以表達情緒的台詞,也沒走位。卻有各種層次,她期待女兒不知可否逃出去,然後知她死了,又是自己做的,又要祝福自己女兒上天堂,還要露出不捨得的笑容,層次很多,非常難演。」《血》片昨在港上映,首日票房截至晚上7時半約收3.8萬。截至本周二,在台上映共12天,全台票房共收約4,752萬新台幣(約1,259萬港元)。

採訪:陳杰

攝影:林德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