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形象清麗火速升呢一線 __,

井莉以氣質見稱,很快便走紅。
形象清麗火速升呢一線以氣質見稱的一代邵氏紅星井莉病逝,其一生參與多部電影,更憑清麗形象火速走紅成為一線女星。井莉於1945年在山東出世,先後移居台灣及 ...


形象清麗火速升呢一線

以氣質見稱的一代邵氏紅星井莉病逝,其一生參與多部電影,更憑清麗形象火速走紅成為一線女星。井莉於1945年在山東出世,先後移居台灣及香港,後於1966年與邵氏簽約而休學,1967年正式出道,參演台灣作家瓊瑤原著的電影《船》而迅速為人熟悉。

井莉於1968年在電影《雲泥》中首次擔正女主角,飾演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純情少女,盡展她的演技,不但好評如潮,更憑此片獲得第七屆金馬獎「最有希望之女星」特別獎。

《雲泥》
  • 《雲泥》

井莉得獎後站穩一線,更與著名導演楚原合作,參演《流星蝴蝶劍》、《蕭十一郎》等多部經典電影。井莉其後更多番挑戰自己,一改昔日戲路放下玉女形象,先後扮演古代紅粉佳人及「女老千」,令人眼前一亮。1983年,井莉演出最後一部電影《少林與武當》後,逐漸淡出影圈。回顧井莉的演藝生涯,幾乎都在邵氏度過,作品更超過五十部,「一代邵氏紅星」名銜當之無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