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立會拉布:稱修議規是拎走文鬥工具 朱凱廸:衝係一定嘅! __,朱凱廸,

朱凱廸表示將來出現爭議性議題,「衝係一定嘅!」(葉華英攝)立法會上周五(15日)通過修改《議事規則》,隨即落實「剪布十招」,民主派今後拉布能力將大減。 ...


朱凱廸表示將來出現爭議性議題,「衝係一定嘅!」(葉華英攝)


立法會上周五(15日)通過修改《議事規則》,隨即落實「剪布十招」,民主派今後拉布能力將大減。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今(17日)岀席一個論壇時承認,修改議事規則屬雙輸,是斬腳趾避沙蟲,但面對「塔利班式」拉布,是透過修改迫令泛民繳械,交槍、交核武,「只係令情況好少少」,直言「掟菠蘿,掟榴槤」仍是阻止不了。

謝續指,香港拉布不單止進入2.0,是更複製,更瘋狂,會拖垮施政及政府。他形容,修改議事規則如原子彈,希望拋出之後可帶來「Marshall Plan」(馬歇爾計劃)。

同場的議會陣線議員朱凱廸表示,謝偉俊的說法是「強盜邏輯」,直指建制派於過去20年的地區直選未能取得過半數議席,如要反拉布應於明年立法會補選取得議席,經過選舉洗禮,便可贏得剪布合法性。他又指,修改議事規則是「拎走咗文鬥工具」,將來出現爭議性議題,「衝係一定嘅!」

民建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立法會一年約有28次會議,每次會議20小時,重申修改議案規則後拉布是仍然存在,預計明年財政預算案勢必繼續遇到拉布。她又指,短期內非建制派可能會感到痛,繼續抗爭,但長遠而言會變得更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