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立會拉布:數十人留守立會反剪布 警方凌晨介入助清場 __,清場,

警員協助立會保安抬走示威者。(鄧學修攝)立法會將於明天(13日)開會繼續審議12項有關修改《議事規則》的議案,民主派揚言要發動群眾包圍立法會阻止,於昨 ...


警員協助立會保安抬走示威者。(鄧學修攝)


立法會將於明天(13日)開會繼續審議12項有關修改《議事規則》的議案,民主派揚言要發動群眾包圍立法會阻止,於昨晚(11日)起於立會示威區紥營,高峰期有約十個帳篷及上百人聲援,至深夜仍有數十人留守,經多番警告後仍拒絕自行撤離。

立會保安人員於晚上11時半開始清場,首先清走部分無人在內的帳篷及勸喻留守者離開,最終約有一半人自行離開示威區,改於立會範圍外聲援,餘下約40人則堅拒離開,要由立會保安逐個抬離現場。

雖然示威者被抬走時未有激烈抵抗,但由於立會保安人手不足,清場進度極度緩慢,另有部分人被抬走後又重新進入示威區。期間警方一直在立會範圍外守候觀望,未有即時介入。

凌晨過後,仍有近30人及數個帳篷留在示威區,包括朱凱廸、陳志全等多名立法會議員,以及梁國雄、劉小麗等前議員,立會保安決定邀請警方協助,大批警員隨進駐立會範圍。部分留守者見警方開始行動,便陸續自行撤離,將帳篷搬離示威區,但仍有約20人死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