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廉署查康宏:細價股風暴:曹貴子蔡志明關係千絲萬縷 __,蔡志明,廉署,曹貴子,

曹貴子(左)與蔡志明(右)二人在股壇合作關係密切。(資料圖片)有「殼股大玩家」之稱的曹貴子與「玩具大王」蔡志明關係千絲萬縷,早在二○○五年,蔡志明已入 ...


曹貴子(左)與蔡志明(右)二人在股壇合作關係密切。(資料圖片)


有「殼股大玩家」之稱的曹貴子與「玩具大王」蔡志明關係千絲萬縷,早在二○○五年,蔡志明已入股曹貴子的康健國際醫療,兩家人更同是白石角天賦海灣業主,彼此為鄰之外,二人在股壇的合作關係亦密切。康宏環球主要股東郭曉群早前要求罷免曹貴子在內的公司八名董事。巧合的是,郭曉群之父郭英成擔任主席的佳兆業,曾獲蔡志明入股。

據資料顯示,曹貴子於一九八九年成立第一間康健醫務中心,於二○○○年將康健於創業板上市,其後於二○○五年獲蔡志明以逾四千萬元入股,翌年蔡志明女兒蔡加怡更加入康健任執行董事和主席,蔡志明自己亦任非執行董事。康健於二○一四及一五年分別引入富邦金控及中國人壽母公司中國人壽保險(集團)作股東,曹貴子名字亦逐步在股壇聞名,涉及的上市公司與日俱增。

二○一三年,曹貴子斥資約一億元購入天賦海灣一期三座頂樓全層,蔡加怡同樣以約一億元購入天賦海灣五座頂樓全層,兩家彼此為鄰。

然而,蔡、曹二人關係驟變的舞台卻發生在本次被廉署調查的康宏環球之上。今年七、八月期間,內房公司佳兆業大股東郭英成的兒子郭曉群,先後九度增持康宏至百分之廿九點九一。

至十一月初,康宏就公布,大股東郭曉群要求召開特別股東會來罷免曹貴子、股評人潘鐵珊等八名董事。不過事有湊巧,二○一五年起停牌,由郭曉群之父郭英成擔任主席的佳兆業,在今年二月獲蔡志明斥五億元增持,持股一度逾百分之五後,股份才獲得復牌。

至十一月廿七日,康健遭香港證監會勒令停牌。另外,康宏於十一月廿九日公布,由於公司持股近三成的第一信用金融遭證監會勒令停牌,康宏預期需要就股權投資作出減值虧損撥備約九千九百五十萬元,這將會影響康宏截至今年年底為止的全年業績表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