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父母含蓄!奔放張敬軒首次錫老竇感受深 __,張敬軒,

軒仔同媽咪為老竇慶祝70歲大壽!歌手張敬軒(軒仔)喺廣州出世,早年隻身來港發展音樂事業。一向考順嘅佢,今日凌晨時分喺社交網發長千字感言,細訴自己與父母 ...


軒仔同媽咪為老竇慶祝70歲大壽!


歌手張敬軒(軒仔)喺廣州出世,早年隻身來港發展音樂事業。一向考順嘅佢,今日凌晨時分喺社交網發長千字感言,細訴自己與父母嘅親情。

軒仔以「第一次親您」為題撰文,全文如下:「我的父母是很內斂的一對。自我長大開始,我印象之中,有我在場的時候,就沒有聽過他們說一句調情的說話,沒有見過他們拖著(着)彼此的手,更遑論親吻擁抱……我從沒有看過我媽含情脈脈看著(着)老爸的眼神,也沒有親耳聽到老爸對媽說過那三個字。他們之間,看起來是如此平淡,就像是一泓平靜的水。

無奈的倒是家門不幸,出了這麼個自由奔放的兒子。#點解

直到我離鄉工作,才會常常憶起兩老過往相處的點滴,才能慢慢發現他們在生活中收收埋埋的那些愛的證據。例如我媽咬牙切齒地向我投訴老爸如何不懂適時添衣、例如我爸面對我媽嚴厲責備時的嬉皮笑臉、例如我媽在爸爸生病時的無微不至、又例如我爸在媽媽經商那十幾年,每晚坐在客廳的尼龍椅上扯著(着)鼻鼾等她的門。這一切,看著(着)是那麼的理所當然,重複又重複。

也許因爲這樣的家庭文化,所以我在過了手抱的歲數後,跟爸媽之間的肢體接觸變得很少,頂多是偶爾會蹺(翹)著(着)媽媽的手陪她去街、爸爸上下樓梯時的輔助攙扶;親吻擁抱拖手『我愛你』『我擔心你』『我緊張你』『我掛念你』通通欠奉。我有時在想,究竟『長大』呢單嘢,除了讓我們學會拉遠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之外,還有甚麼。

於是,自記憶所及之處,我找不到親吻老爸臉頰的片段。

今晚為他慶祝他的七十大壽,拍下了這幀久違的照片。歲月毫不留情地在他那張本來就不怎麼滑溜的臉上刻下紋路,祇是我這知覺來得有點太遲。

2017年12月17日凌晨 在廣深高速公路上的隨筆」

----------------------------

東網巨星開咗ig喇,大家快啲follow

https://goo.gl/KGuo2N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