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DR誤殺案】官斥沒有悔意 周向榮判囚12年 __,周向榮,

周向榮(前)及陳冠忠(夏家朗攝)2012年發生的DR醫學美容事故,集團創辦人周向榮、技術室化驗員陳冠忠上周被陪審團裁定嚴重疏忽誤殺罪成,法官在上周聽罷 ...


周向榮(前)及陳冠忠(夏家朗攝)

2012年發生的DR醫學美容事故,集團創辦人周向榮、技術室化驗員陳冠忠上周被陪審團裁定嚴重疏忽誤殺罪成,法官在上周聽罷求情後,今指周向榮沒有悔意,判他入獄12年,周聞判時一直低頭;次被告陳冠忠則判囚10年,法官不認為他是判斷錯誤,又指即使陳過往行為良好,但考慮到死者家人和事主所面對的慘況,認為本案沒有減刑因素,其前妻及家人散庭後哭成淚人。

控方向兩人申請訟費,雙方將以書面形式處理。

法官張慧玲指本案的加刑因素,包括DR根本未有準備便推出CIK療程,他們從廣州接受訓練返港後DR即推出CIK,法官指該兩日的「訓練」根本不可視為訓練,而DR在推出CIK後,陳仍未掌握培植細胞技術,仍需向其他人索取培植指引,根本沒任何該相關知識,可見DR根本沒準備好便推出CIK。再者,DR通告指「養X將於年底推出CIK療程」,可見周向榮急忙推出CIK是為了搶頭啖湯賺錢。

另一個加刑因素是DR職員推銷CIK的手法,周教導職員要了解顧客的背景、要令顧客覺得DR是關心他們的,以及DR的「明數人、暗數人」推銷手法、「Member gets Member」(會員推介會員)計劃等,而死者丈夫透露妻子曾在在DR花過百萬;月入僅7,000元的清潔工黃鳳群則支付7萬元購買CIK,更獲告知她是唯一獲得折扣的顧客;至於希望有健康身體照顧兩名兒子的小學教師王靜波,最後卻要截肢保命,由此可了解DR職員的推銷技巧以及佣金制度。

法官指周對家人、員工而言可能是一名好丈夫、好爸爸、好員工,惟根據證據,他根本有野心,只著眼於建立其美容皇國,罔顧客性命安危,即使他案發後退回CIK療程費用予顧客、得到如此多的員工和家人求情,但法官一考慮到死者家人和事主所面對的慘況,便認為沒有減刑因素。法官又指從周在庭上作供,不見得他對事情感後悔,仍然堅持自己只是投資者。

法官提及本案審訊超過100天,首被告周向榮及次被告陳冠忠分別被裁定一項誤殺罪成,陪審員裁定兩人對死者陳宛琳的死須負上刑責,兩人明知CIK只是實驗性質,沒任何科學依據,卻沒確保涉案CIK產品有做細菌測試,更沒確保陳清楚明白CIK的風險,他們的嚴重疏忽導致陳受到朧腫分枝幹菌感染,袁國勇更形容感染情況猶如一名臨死的愛滋病病人,導致陳患上敗血性休克,終死於多重器官衰竭。

法官引述周的家人、朋友和員工的求情信指,他們讚揚周顧家、對員工好好,對慈善亦樂善好施,即使在2003年SARS期間仍為員工提供工作機會,他們所形容的周並非只為賺錢,而是希望藉科研為社會帶來進步。

陪審團未能就醫生麥允齡,面對的誤殺罪達成有效裁決,控方有意申請案件重審,案件將於下月19日處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