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DR美容:DR案:誤殺罪成 周向榮囚12年陳冠忠囚10年 __,周向榮,

周向榮及陳冠忠兩人今早由囚車押送到庭聽判。(李志湧攝)DR醫學美容集團於2012年為女顧客進行CIK療程,3名女顧客接受遭細菌污染的血製品輸注後,出現 ...


周向榮及陳冠忠兩人今早由囚車押送到庭聽判。(李志湧攝)


DR醫學美容集團於2012年為女顧客進行CIK療程,3名女顧客接受遭細菌污染的血製品輸注後,出現敗血性休克,導致1死2傷殘。集團創立人周向榮、實驗室男助理陳冠忠及負責施針的女醫生麥允齡各被控一項誤殺罪,經審訊後,周、陳被裁定誤殺罪成,今日(18日)在高等法院判刑。至於麥允齡,由於陪審團未能達成大比數有效裁決,法官將其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9日再提訊。法官最終判周向榮入獄12年、陳冠忠入獄10年。

法官判刑時表示,周向榮對事件沒有悔意,雖然求情信指首被告非「money hunger businessman」,但從其銷售手法等可見他是不負責人任的「money hunger businessman」,批評周為了賺錢不顧客人的安全,指整個CIK療程亦只是他賺錢的工具,長期監禁不能避免,故以12年作量刑起點,並考慮到死者的情況。雖然被告聲稱已發還了280萬港元予CIK的客人,但並無提供相關證據故不考慮減刑,故判監12年。

至於陳冠忠,法官不接納陳因判斷錯誤而犯案,但明白他的角色與周向榮不同,他只是員工,故以10年作量刑起點,並沒減刑因素,故判監10年。

散庭後,陳冠忠幾名女親友在庭外相擁而泣,而周向榮的妻子於散庭後立刻離開,並行樓梯直落囚車位置奔上私家車離開,期間一直黑臉並意圖避開記者追訪。

本案3名被告分別為62歲周向榮、32歲陳冠忠及35歲麥允齡。控罪指,3名被告於2012年10月10日,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陳宛琳(又名陳愛蓮、46歲)。3人涉違反對死者負有的謹慎責任,沒確保CIK製品由合資格人員配製,沒確保CIK製品已進行病毒細菌測試。

周被指沒有制訂安全制度,規定麥須信納在向死者輸注之前製品不受污染;周以及陳被指沒在實驗室備存配製CIK製品的程序指引文件及紀錄;而同為醫生的周及麥,則被指沒確保死者已經獲詳盡告知療程風險。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