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Google用驚人的「60億股票」留住印度籍CEO 他只用日薪就可以買一棟房子 __,Google,

提起臉書,我們會想起馬克·祖克柏(MarkZuckerberg);提起蘋果,我們會想起史蒂夫‧賈伯斯(SteveJobs);提起Goog ...


提起臉書,我們會想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提起蘋果,我們會想起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提起Google,我們會想起賴瑞·佩琪(Larry Page )、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這些大公司的創始人影響力非常大,現在賴瑞·佩琪和謝爾蓋·布林還是母公司Alphabet的CEO,但他們已經把Google執行長的位置交到了一名印度籍男子的手裡。









▼現在Google的CEO是桑達爾·皮蔡(Sundar Pichai),他的人生經歷是一部超勵志的奮鬥史。1972年時,桑達爾出生於印度金奈,他家境不富裕,但天賦驚人,記憶力很好,還對電腦興趣濃厚。



後來他進入印度理工學院就讀,期間寫出了一個象棋遊戲程式,這也讓他得到了史丹佛大學的獎學金。他在史丹佛大學獲得了材料科學碩士學位、半導體物理學碩士學位,後來還拿到了賓州沃頓商學院的MBA。



▼​桑達爾是個很有想法的人,進入Google後,他說服賴瑞·佩琪和謝爾蓋·布林構建瀏覽器,超好用的Chrome才出現在我們面前。後來他還研發了一套筆記型電腦的操作系統ChromeOS,為Google打開了新市場。







▼​他對新技術充滿興趣,接手了Android的營運工作,還參與了地圖、Google+的研發,就連廣告等領域也有他的身影。接連幾次成功,桑達爾證明了自己的能力,他懂管理,又懂技術,還有前瞻性的眼光,自然贏得信任,出任CEO。



▼人才對公司的作用是巨大的,桑達爾這樣的人才更是難找,為了留住他,他們給了他價值近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的股票,還有65萬美元(約新台幣1930萬元)的年薪,加上獎金,他的收入高得不可思議。



▼​桑達爾成為了人生勝利組,但身上一直帶有技術人員的那種低調與謙遜。他沒去美國之前就與女友Anjali在一起,事業成功後把女友接了過去,現在兩人已經結婚,有了一兒一女,生活非常幸福。





桑達爾憑藉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向成功,這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啊~

來源:Daily 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