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蘋果承認了!他們在更新檔刻意「讓舊iPhone變慢」 背後真相引發消費者論戰 __,蘋果,iPhone,

有沒有發現手中的iPhone在變舊後,性能就會快速變慢?這次蘋果直接狠狠打了果粉的臉,承認他們的確做了一些手腳,讓舊iPhone用戶在更新後,手機效率 ...


有沒有發現手中的iPhone在變舊後,性能就會快速變慢?這次蘋果直接狠狠打了果粉的臉,承認他們的確做了一些手腳,讓舊iPhone用戶在更新後,手機效率降低。









▼過去網上一直有種「陰謀論」,認為蘋果會讓舊iPhone效率變賣,來促使大家更常換新機。這個論點被蘋果官方承認了,但他們指稱這個做法不是為了銷售,而是要限制舊iPhone的效能,避免意外關機。



▼這個事件來自於有iPhone 6S的用戶,在更換電池後,CPU的處理效能反而大幅提升,引起對陰謀論的懷疑。之後各大科技網站也進行了評測,發現蘋果舊手機的確不如剛上市時的效能,因此憤怒質問蘋果。







▼蘋果招認,他們的確在2016年給部分機型安裝了「降頻」的功能,但原因是鋰電池效能會隨時間下降,所以針對於iPhone 6、iPhone 6S、iPhone SE、iPhone 7型號的更新,是避免手機跑那些高性能、高耗能的軟體,讓手機不會突然關機,同時延長電池壽命,但缺陷是也會讓手機變慢。



▼蘋果在給路透社的信件中指出:「我們的目標是給消費者提供最佳的體驗,其中包括確保他們手中設備的各方面性能並延長其壽命。鋰離子電池在寒冷環境、電量不足或者產品老化的情況下,無法提供穩定的峰值電流,並將導致設備因保護電子元件而意外關機。」



▼蘋果表示,他們透過更新來向舊款iPhone提供了這些「功能」,未來也會繼續應用在其他款機子上。蘋果的「黑箱作業」也招來許多果粉不滿,有數人向蘋果提出告訴,認為他們在未取得消費者同意的狀況下,刻意調降iPhone性能,是屬於詐欺。還有不少人揚言會不再買iPhone,改投入其他廠商的懷抱。





蘋果的公開言論已經爆發輿論,根據蘋果的說法,看來如果想要維持手上iPhone的穩定效能,就必須定期更換電池囉!大家又可以接受這樣的做法嗎?

來源:Daily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