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愛將Raymond做接班人 甄珍灑淚悼念各界名人逾百紅星 傾巢追思方逸華 __,甄珍,方逸華,

■六嬸方逸華追思會昨在邵氏影城舉行,以荷蘭空運來港鮮花作佈置。已故影視大亨邵逸夫太太方逸華(六嬸)上月離世,其家人昨日於將軍澳邵氏影城為她舉行追思會, ...




已故影視大亨邵逸夫太太方逸華(六嬸)上月離世,其家人昨日於將軍澳邵氏影城為她舉行追思會,數以百計昔日影視圈好友包括成龍、曾志偉、汪明荃、兩位前特首曾蔭權及梁振英與其他官紳政要及無綫藝人向六嬸作最後致敬,甄珍、邵音音等更不捨落淚。席間無綫前高層梁乃鵬宣佈六嬸愛將陳偉文(Raymond)已按六嬸意願任接班人,擔任邵氏旗下公司之董事總經理職務。

曾與丈夫邵逸夫打拼邵氏及無綫影視江山的方逸華,上月22日在養和醫院病逝,享年83歲。其家人昨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假將軍澳邵氏影城為六嬸舉行追思會,數以百計昔日影視圈友好、官紳政要及無綫藝人等齊來向六嬸作最後致敬,包括兩位前特首曾蔭權伉儷、梁振英伉儷,還有梁錦松、李國寶、港大校長馬斐森、無綫主席陳國強夫婦、已入主有線的邱達昌、霍震霆、賭王何鴻燊四太梁安琪、甄珍、向華強夫婦、成龍、曾志偉、汪明荃、邵音音、鄭裕玲、前愛將陳志雲、白韻琹、狄波拉、陳慧珊、梁家榮、秦沛、張玉珊等,而六嬸兩胞妹蔡梅芝和李潔儀、無綫前行政主席梁乃鵬、無綫行政總裁李寶安和高層樂易玲等親自敬迎。



■梁乃鵬(左二)昨在六嬸兩位妹妹蔡梅芝(右二)和李潔儀(右一)陪同下,宣佈由Raymond(左一)擔任六嬸接班人。 ■甄珍在追思會上不捨六嬸而傷心落淚,與六嬸兩胞妹擁抱。

心情仍未平復

追思會掛上六嬸喪禮遺照,雖然現場未有人致辭或播放六嬸生前片段,只是親友們默默坐下哀悼,但甄珍和白韻琹等一度因不捨好友而傷感落淚。跟六嬸是50年朋友的甄珍,離開時接受傳媒訪問,坦言心情未能平復說:「今次來參加方小姐的追思會,感到非常傷感,因為事件來得太突然。她對朋友的熱情、誠意及仔細,也是很好的,今次她的離去,真的十分遺憾,相信她永遠也會活在我們心中。」



■跟六嬸份屬好友的向華強夫婦到場悼念。 ■曾是六嬸愛將的陳志雲,追思會上有跟傳不和的李寶安交流。 ■成龍戴上黑超現身追思會。

汪明荃指六嬸是她一位十分尊敬的女性:「無論家庭同事業都照顧得好好,尤其照顧阿Sir(邵逸夫)照顧得好好,咁長命,太太嘅功勞一定唔少得。」鄭裕玲就提到六嬸難忘事說:「最難忘係邵逸夫獎,由2003年第一屆已經搵我做司儀,每年方小姐都會好用心,每樣擺設都會關注,同埋每年方小姐都會book一廠run一次,最感動係方小姐每年都會去後台,帶埋禮物嚟多謝我哋。」



■昔日合作無數的邵音音亦傷心眼濕濕。 ■汪明荃大讚六嬸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女性。 ■鄭裕玲最難忘跟六嬸為邵逸夫獎合作往事。

處理集團運作

六嬸離世後,其接班人一直備受關注,而昨日梁乃鵬便與六嬸兩妹妹及六嬸頭號愛將陳偉文(Raymond)一同跟傳媒見面,宣佈按六嬸生前意願由Raymond擔任其接班人。

追隨六嬸多年的Raymond,10年曾代表六嬸捐贈並遞交一億元支票資助城大發展,梁乃鵬昨日謂:「方小姐嘅離開雖然有小小突然,但佢係一個好有計劃嘅人,佢離世之前,對邵氏旗下公司及基金會將來嘅運作已經有適當安排。根據方小姐嘅意願,陳偉文先生將會正式出任公司董事總經理,方小姐胞妹蔡梅芝、李潔儀,同Jerry Rajakulendran及郭樹偉陪同下,會協助Raymond處理公司集團嘅運作。邵逸夫獎同邵氏基金會將會繼續履行邵逸夫及邵夫人意願,支持科研同教育,致力扶助弱勢社群同有需要人士。」追思會於下午5時結束後,六嬸兩胞妹向遺照鞠躬,然後向傳媒雙手合十及鞠躬致謝。

採訪:卓寶花、張俊銘

攝影:葉君海



■前特首曾蔭權與太太曾鮑笑薇慰問六嬸胞妹。 ■前特首梁振英與太太梁唐青儀向六嬸致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