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退休SIP攬警員電腦拒還 涉阻差辦公被捕 __,電腦,數碼新聞,

羅希孝攬警員電腦拒還。(梁裔楠攝)退休高級督察羅希孝,昨晚7時許在將軍澳警署,就2年前一宗案件與一名探員會面,對方用私人手提電腦播放一段閉路電視影片, ...


羅希孝攬警員電腦拒還。(梁裔楠攝)


退休高級督察羅希孝,昨晚7時許在將軍澳警署,就2年前一宗案件與一名探員會面,對方用私人手提電腦播放一段閉路電視影片,期間欲取回電腦,羅連忙制止,並奪走探員的電腦。事件驚動報案室警員,經初步調查後要求羅交還電腦,惟他將攬實電腦不還,警方遂以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俗稱「阻差辦公」)拘捕羅。羅已獲准保釋,須於明年1月上旬向警方報到,案件由將軍澳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羅事後聲稱「被屈」,當時探員播放的影片對案件十分重要,但該警員欲取回電腦刪除影片。羅解釋,為保護證物,遂奪走電腦。他不滿警方做法,強調會投訴警方。

現年59歲的羅希孝,於2013退休。今年農曆大年初一,他涉嫌在旺角砵蘭街違例泊車後,接獲警方發出的320港元定額罰款告票,羅稱當日駕車載妻子回家時感暈眩想嘔吐,於是將車泊在一旁,並在路邊嘔吐,他稍為休息後再上車,發現已被「抄牌」。

他翌日發現告票填寫有問題,於是去信查問,警方回覆時承認填寫方式有問題。羅又指,告票上顯示的案發地點與實際不符,而他因身體不適才停車休息,理應獲免責,結果裁判官認為其情況附合法例的免責條款,裁定罪名不成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