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01182200北角劫案:A1:假賣家設局 誘夜行英皇道 __,英皇,

歹徒收買南亞僱傭兵設交易陷阱,夜劫比特幣炒家百四萬現金。一名投資比特幣(Bitcoin)多年的八十後男子,早前在網上交易平台留言求買比特幣,歹徒扮賣家 ...




歹徒收買南亞僱傭兵設交易陷阱,夜劫比特幣炒家百四萬現金。一名投資比特幣(Bitcoin)多年的八十後男子,早前在網上交易平台留言求買比特幣,歹徒扮賣家用微信誘其「落疊」,聲稱以平過市價出售十五個比特幣,相約前晚到北角英皇道麥當勞交收,事主孭住有一百四十萬港元現鈔的電腦袋赴約,但歹徒發短訊詐稱「唔識路」,誘事主行出快餐店「相認」,結果三名戴口罩南亞匪徒在店外設伏,將他箍頸按地搶走現金逃去無蹤。警方懷疑幕後黑手收買南亞匪截劫巨款,三賊被「天眼」拍下樣貌,警方正全城通緝。

遇劫男子姓李(卅四歲),居於北角和富道,自一三年起從事比特幣買賣。據悉,他早前在網上比特幣交易平台「localbitcoins」,留言稱想買比特幣,並指有意放售的人可以與他聯絡。及後一名自稱賣家的人用微信聯絡他,指手上有五個比特幣可以放售,作價四十五萬港元,雙方聯絡期間,對方發現李欲買更多比特幣,於是聲言可以放售十五個,且低於市價,雙方議定一百四十萬港元成交,即每個比特幣售約九萬三千港元。資料顯示,前日每個比特幣價格最高水位為一萬二千零廿一美元(折合約九萬四千港元)。

李見價錢相宜,便相約「賣家」於前晚九時許,到北角英皇道與北角道交界附近的麥當勞快餐店交易。惟李在麥當勞久候多時,仍未見對方露面,遂傳短訊聯絡,對方聲稱「唔識路」,着李步出快餐店沿英皇道往西行接他。李不虞有詐,手執放有一百四十萬元現金及一部約值千元手機的電腦袋,步出店門右轉約百米,在恒生銀行對開突被三名戴口罩的南亞匪伏擊,一賊從後箍頸,另兩賊則將李按地制服,賊人搶走電腦袋,沿北角道往渣華道方向逃去。事主即時尾隨追截,但因失足跌倒,最後賊人失去蹤影。有目擊街坊稱,三名南亞賊沿北角道轉入渣華道向東逃去。

現場有店舖「天眼」拍到賊人逃走,其中位於北角道四號粥麵店的「天眼」,拍到三名賊人逃走及事主跌倒,另於北角道八號一間生果檔的「天眼」,清楚拍下賊人外貌,三人身高約一點七至一點八米,第一人穿藍色外套,第二人穿啡色外套,右手夾住事主的電腦袋,第三人則穿白色褲,事主尾隨追趕,並停下來向生果檔職員追問賊蹤。

警方接報趕至,在現場一帶兜截,惟無任何發現,而李手腳受傷拒絕送院。警方在附近店舖翻查天眼搜證,又邀請目擊案件的途人返署助查。由於李與賣家以短訊溝通,警方相信有歹徒設局誘騙對方現身交易,在幕後指揮南亞僱傭兵落手搶劫,警方將案件列作行劫,正追緝南亞裔劫匪和主腦歸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