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教出好孩子的爸媽分享「12個教育秘訣」 你可以讓孩子有快樂的童年 __,

如何教導小孩是家長一門非常高深的學問,不過使用的方法為何,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夠成為快樂又成功的人。國外網站《Brightside》整理出了快樂 ...


如何教導小孩是家長一門非常高深的學問,不過使用的方法為何,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夠成為快樂又成功的人。國外網站《Brightside》整理出了快樂的小孩他們父母的共同點,原來只要家長這樣做就能讓他們快樂的成長!









▼他們經常在一起消磨時間。

雖然現代的父母都非常忙碌,可是還是必須抽出時間來陪伴小孩。要知道:小孩會忘記你買給他的東西,可是不會忘記與你一起渡過的時光。



▼他們會一起用餐。

定期的家庭聚餐可以減少青少年的憂鬱症和自殺傾向,在餐桌上將今天所遇到的不愉快事件分享出來,也是凝聚家庭的好方法。



▼他們教導小孩如何關心別人。

教導小孩關心其他人,同時感謝那些關心他們的人。研究顯示富有同情心和寬容的人能過得更健康和快樂。







▼他們讓小孩分析和解決問題。

如果你一直控制和干預小孩的決定,會影響他們的未來發展。試著相信你的小孩,讓他們從小事開始自己做決定,如:想吃什麼早餐、想穿什麼衣服。這樣你的小孩將能變得更獨立,更加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他們幫著小孩發展溝通技巧。

溝通技巧方面有問題的人比起一般人更容易進行犯罪,所以幫助小孩建立他們的溝通技巧是很重要的。



▼他們懂得釋放壓力。

研究顯示,媽媽的心情會直接影響其他的家庭成員,因此他們必須懂得如何釋放自己的壓力。





▼他們為了親子關係而努力。

教導孩子們如何關懷和尊重是很重要的,與孩子們多花點時間在一起,讓他們感受到父母親的愛,就能讓他們更加懂得重視這種感覺。



▼他們不會對小孩大喊或動手打小孩。

當你動手打小孩之後,他們可能會想盡辦法來逃避處罰,使他們變成一個狡猾和愛說謊的小孩。而使用正面方法教導的小孩則比較不會抑鬱並能夠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



▼他們是兒女的楷模。

孩子可以尊重父母,可是不要因為他們過度的權威而「窒息」。想要建立這樣的尊重,我們不用假裝自己是完美的,相反我們必須承認自己的錯誤和缺陷,以誠實的態度贏得他們的尊重。





▼他們不會批評,而是用「再試一次」的態度。

鼓勵小孩們失敗也是展示自己能力的機會,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放棄和灰心。



▼他們幫助孩子應付負面情緒。

孩子們不懂得如何控制一些負面消極的情緒如:生氣、嫉妒等,這時候父母的教導就很重要了,你的教導很可能影響他們長大之後的情緒控管。試著跟你的孩子溝通了解他們的想法,同時教導他們控制自己的情緒。



▼他們富有幽默感。

正因為為人父母很不容易,隨時保持著幽默感,會讓小孩過得更加快樂!(小孩說要 iPad ,家長給了她 Eye Pad)





當一個家長很不容易,為了讓小孩能夠有快樂和正面的成長過程,嘗試先讓自己變得更好吧!

來源:Brightsid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