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汪阿姐的演藝啟蒙老師 [壹週刊 - 1454] __,汪阿姐,阿姐,汪明荃,M1,

當年係「上等人」梁舜燕教初入行的汪明荃點樣黐眼睫毛。關公不是災難汪阿姐的演藝啟蒙老師初中踩台板!上等人梁舜燕(Lily姐)八十六歲壽辰暨閃爍藝壇六十載 ...






當年係「上等人」梁舜燕教初入行的汪明荃點樣黐眼睫毛。

關公不是災難

汪阿姐的演藝啟蒙老師

初中踩台板!上等人梁舜燕( Lily姐)八十六歲壽辰暨閃爍藝壇六十載,在星光熠熠場面、全場歡樂氣氛兼連場溫馨祝福聲中圓滿進行。

當晚 LiIy姐在兒子阮惠源、媳婦朱美珍及嫁到菲律賓專程回港籌備壽宴的女兒阮曼莉、女婿邱于民,偕同孫兒和外孫女等簇擁下主持切蛋糕揭開壽宴序幕,兒孫滿堂,幸福滿瀉,吸引超過半百傳媒到場採訪, LiIy姐忙着周旋滿堂嘉賓的祝賀和記者群的訪攝,毫無倦容,仍然保持一貫雍容貴氣,謙恭有禮的上等人氣派。

LiIy姐天生演藝奇才,原來十四歲唸初中時,已在學校演出舞台劇《雷雨》,扮演四鳳角色,熟唸劇中的對白,登場完全不用隨身帶劇本,其記憶力比別人強,演來自然順暢,讓導演驚為天人,注定吃演藝界這行飯。

《同盟》監製力讚專業操守





即將 86歲的胡楓在她的生日派對,又跳又唱,精力無窮,寫個服字。

時至今日, LiIy姐雖說已是八十六歲高齡,然而她的專業精神和記憶力仍強勁,難怪曾與她合作過的台前幕後,均豎起大拇指,高度讚揚這位傑出的演藝界前輩。

無綫《同盟》及《城寨風雲》監製文偉鴻說, Lily姐的專業操守,可謂在圈中誇啦啦,不獨熟讀劇本準時踏入錄影廠,面對任何台前幕後同事,總是彬彬有禮,以禮待人,主動向同事打招呼問好,那管是道具、布景或攝影同事,她就算抱恙在身,亦堅持不請假,繼續披甲上陣熬下去,寧願自己無戲的場口,躲在一角休息,她說:「拍劇是團隊的表現,很多演員和幕後同事都趕來,若然自己請假,導致全個劇組都受影響,不想因為個人原因阻礙劇集進程。」

教汪阿姐儀態化妝

Lily姐多才多藝,不獨演技出眾,還好學不倦,曾跟老師學唱歌,當晚更大展歌喉,高歌一曲《萬水千山總是情》,帶動全場拍掌和應,半途中在座的汪阿姐,忍不住上台一起合唱起來,把氣氛推向高潮!

汪阿姐入行五十年, Lily姐入行六十載,兩位演藝界長青樹,其敬業樂業,永不言休精神,是年輕一代學習的楷模,原來汪阿姐離開校門,投考麗的映聲訓練班, Lily姐是負責教導學員化妝和儀態,汪阿姐說,當時她只是一個中學生,什麼化妝儀態也不懂,是 LiIy姐教懂她黐眼睫毛,可說是演藝啟蒙良師,經過五十多年漫長歲月,今天大家共在一間電視台服務,汪阿姐說, LiIy姐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前輩。





筆者與一眾圈中好友,齊賀她 86歲壽宴。

生日 P胡楓搶鏡

胡楓今年二月下旬以八十六歲高齡,打破最年長在紅館開演唱會紀錄,當晚與主人家 Lily姐合唱英文歌助興,這對同年齡演藝界前輩的首次合作,搶盡不少風頭;繼而修哥獨唱拿手金曲《百花亭之戀》,又唱又跳,不愧為舞王修,近期為了演唱會,不斷練氣強身,大派用場,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當晚同席的孫敬安伉儷,難得又有機會敍舊,盧敏儀( Money)還向筆者披露,她與 Lily姐同是名校庇理羅士中學校友,去年底大家一起出席該校的慈善音樂會,為母校籌募音樂基金,這兩位不同年代的傑出校友忽然聯袂亮相音樂會,令全校帶來莫大的驚奇,增加可觀的善款進賬,亦貫徹 LiIy姐永不言休,長年參與各式善行不遺餘力的愛心大使,實在是一位令人敬重的前輩!





曾醒明

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