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佔旺案判刑】黃之鋒判囚3個月 黃浩銘入獄4個半月 岑敖暉緩刑 __,黃之鋒,岑敖暉,黃浩銘,黃浩,

【更新】【10:50】法官將於下午4時半處理兩人的暫緩執行判決申請,期間兩人須還柙。黃浩銘步入囚室前稱:「多謝法官判刑,爭取民主之心不變」,黃之鋒則稱 ...


【更新】

【10:50】

法官將於下午4時半處理兩人的暫緩執行判決申請,期間兩人須還柙。黃浩銘步入囚室前稱:「多謝法官判刑,爭取民主之心不變」,黃之鋒則稱:「大家加油!」

有到庭旁聽的女市民目睹兩人步入囚室時高叫「加油」,其後一度激動落淚大叫「我要真普選」,其後有保安上前勸解,但該市民失聲痛哭指「我要真普選」。

【10:25】

法官開庭正式宣判,就黃之鋒的判刑,他指留意到黃正因就公民廣場一案提上訴,但指本案與該案須分期服刑。他又指,收到代表黃之鋒的律師要求替黃之鋒索取報告的陳詞,但法官表示有關條例不適用於本案。資深大狀駱應淦為黃之鋒申請暫緩執行判決以等候上訴。

法官於判刑中認為,黃浩銘在案中積極阻礙執達主任清場,角色重要,加上不認罪,因此判刑4個半月。資深大狀潘熙亦為黃浩銘作出同一申請,表示黃浩銘沒潛逃風險,強調本案案情特別,過往沒同類案件,理應交由上級法院就此類案件制定判刑指引,再者黃的刑期僅4個半月長,相信上訴聆訊時已完成服刑。

律政司一方提出反對,認為高等法院原訟庭沒司法權批准被告保釋等候上訴,而暫緩執行判決的決定,實際上較容許被告保釋等候上訴更寬容,因為申請保釋需交出保釋金或需要擔保人,但暫緩執行判決則毋須保釋條件,認為相關決定應留待上訴庭處理。

【10:15】

法官陳慶偉在開庭前頒下判詞,由律師向被告宣讀判刑。黃之鋒判囚3個月、黃浩銘入獄4個半月,岑敖暉被判入獄1個月,緩刑一年及罰款1萬元。其餘被告分別判監1個月至3月、緩刑12個月至18個月不等,另須罰款1萬至1.5萬元。有被告得知判刑後即眼紅紅,年紀最大的被告趙志深更落淚,而岑敖暉亦眼紅紅。

其中被告蔡達誠今早因私人事缺席,下午4時半會到庭聽取判刑。

【9:30】

2014年佔旺清場後,37名示威者因未遵從禁制令離場,被控刑事藐視法庭罪。其中一批有20名被告的案件,法官陳慶偉或將於今早對其中16人判刑,包括黃之鋒、岑敖暉及黃浩銘。

黃之鋒庭外表示對今次判刑坦然無懼,認為香港人現時已經「冇放棄嘅餘地」,呼籲港人團結。黃浩銘則稱與黃之鋒一樣,面對第二宗可能會被判入獄的案件,但表示案件有可能押後,因為終院未就年青人是否需索取報告考慮監禁以外刑罰一事頒判詞。黃認為就算案件押後也好,亦對判刑無畏無懼,自言「已經坐咗幾個月監」,監獄對他來說是修行。

岑敖暉則指案件已經拖了3年2個月,現今政權打壓愈來愈多,形容「挺直腰板做人愈嚟愈艱難」,但仍望港人不要灰心,挺直腰板做人,現在才是對港人民主自由追求的考驗,「捱得過試煉,挺直力度就更加高」。

法官今處理的16人包括認罪的黃之鋒、岑敖暉、周蘊瑩、朱緯圇、張啟康、蔡達誠和司徒子朗,及受審後罪成的朱佩欣、郭陽煜、趙志深、陳寶瑩、關兆宏、熊卓倫、馮啟禧、麥盈湘和黃浩銘。案中其餘4名認罪被告則早前已被判緩刑。

黃浩銘(易仰民攝) 岑敖暉(易仰民攝) (何家達攝)
(易仰民攝) (蘇曉欣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