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人民幣去向:人民幣今年點睇?4大重點即講你知 __,人民幣,

踏入2018年,人民幣匯價承接去年升勢,兌美元維持強勁。綜合券商預測,分析普遍預期人民幣今年的上落幅度不大,但最樂觀預測,人民幣匯價可重返2015年「 ...




踏入2018年,人民幣匯價承接去年升勢,兌美元維持強勁。綜合券商預測,分析普遍預期人民幣今年的上落幅度不大,但最樂觀預測,人民幣匯價可重返2015年「811匯改」前的水平,即約6.2水平,較今收市價6.4851潛在升幅高達4.59%。

●美元兌人民幣最牛看6.2

在岸人民幣在去年累升6.72%令市場意外,針對今年人民幣的前景,券商看法存異,外資券商的看法偏淡,當中以摩根士丹利預測在岸人民幣年底報6.7最悲觀,其餘券商均料人民幣再升值空間不大。

相較下,中資券商的看法進取,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指,中國經濟回穩、跨境資金流動平衡、中央對匯率管理進取、中美息差擴大,以及美元偏軟等因素,均有利人民幣升值,料人民幣在年內有機會回升至2015年811匯改前水平,即在岸人民幣兌每美元報6.2。

●人民幣存息企穩3厘以上

大眾銀行(香港)調高人民幣定期存款息率,調整幅度介乎20至40點子,其中3個月期上調40點子至3.2厘,12個月期則加20點子至3.6厘,個人戶口起存金額為1萬元人民幣。

在岸人民幣兌每美元今收報6.4851,換言之,若人民幣年底升值至6.2,以上述1年期定期存款約3.6厘計算,投資人民幣定期存款的投資者,在匯息兼收下,將可獲約8%回報。即使人民幣匯價未如預期強勢,在定存息率高企下,只匯價不跌穿6.7,投資者仍然可平手離場。

●人行放寛跨境資金往來

人民幣匯價回穩,人民銀行乘勢進一步發展跨境人民幣業務,推出多項措施,鼓勵在岸及離岸的資金流動。光大銀行香港分行資金業務副主管顏劍文指,措施反映人行焦點已由匯價波動,重返人民幣跨境使用的層面。

人行指內地企業在境外發行債券或股票,籌集的人民幣資金,可按實際需要匯入境內使用。人行亦針對境外投資者推出多項措化簡化流程,如簡化開立戶口及相關的審查程序,鼓勵海外資金流入。

通知亦列明,境外投資者在境內依法獲得的利潤、股息等投資收益,在通過既定審查後,可依法自由匯出,有助加強境外投資者的信心,刺激在岸及離岸的資金往來。

●中證報料人民幣今年難大升大貶

《中國證券報》發表文章指,今年人民幣出現大升大貶的機會不大,在全球經濟復甦下,相信美元難以再一枝獨秀,人民幣面臨的外部環境相對有利,滙率貶值風險不大。

文章又指,中國經濟的下行風險有限,貨幣政策繼續保持穩健,加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保持人民幣滙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料未來人民幣滙率或以區間震盪為主。

------

虛擬貨幣新錢途︰http://on.cc/virtualcoins/

新股上市專輯︰http://money18.on.cc/IP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