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為自己長大的地方貢獻是一種使命! 流浪4國的模特兒回台北開店…透露「人生最重要一句話」 __,

粉絲專頁「一件襯衫」以一天一則貼文與影片的方式,刻畫了許多正在努力生活的人生。一位曾到國外工作,當過13年模特兒的台北人就決定回歸故鄉,在當地開設披薩 ...


粉絲專頁「一件襯衫」以一天一則貼文與影片的方式,刻畫了許多正在努力生活的人生。一位曾到國外工作,當過13年模特兒的台北人就決定回歸故鄉,在當地開設披薩店,他自白對長大的家鄉能貢獻一點什麼,就是「一種使命感」。









▼Neill從17歲開始當模特兒,去過4個國家,在外闖蕩13年後又回歸生長的台北。秉持著「應該對這個我愛的家鄉做點什麼」的理念,他決定開設一家披薩店,Neill說:「這是一種使命感,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感動的事情,你可以貢獻一些什麼在你出生的城市。」



▼Neill也提到,他跟披薩店的創辦人Tyler在新加坡認識,兩人就像親兄弟一樣無話不談,人生如果分成幾個部分,「遇見Tyler後的人生」絕對佔了很重要的比重。



▼經營披薩店2年多的Neill感受到,在放入心血的事物裡,需要有個理念去維持,不然就會失去方向,「朋友們來吃,吃的並不是披薩而已,吃的是我要給他的生活態度。」







▼過去當模特兒的經歷是Neill成長的養份,他說進入這個領域後,會逐漸發現有些東西「不如自己想像的美好」。後來他轉向出國發展,也因此打開視野,讓他有了專業感,他也學到了人生重要的一段話:「一定要有自己的個性,不要設法去討好所有人。」好好做自己,欣賞的人就會自然來靠近。



▼最後,他也鼓勵大眾說,很多人在做一件事之前,就會設想很多後果,因此害怕失敗而不去做,「可是你其實忘了,那邊有成功在等著你啊。」真正去實踐後,自己需要的答案就會自然浮現。



▼「一件襯衫」的團隊也提到,外縣市的人來到台北時,「如何在台北生活?」這些來台北發展的孩子,10年後有人成為公司裡的上班族,有人天天塞在早上8點的捷運裡,有人習慣熬夜加班,有人被房租逼得放棄夢想,有人寧願領2萬5千元的低薪,也要想盡辦法住在台北…





「在狹窄的都市裡,人人有一套生活方式,不論你是習慣開車、騎機車、Ubike、搭計程車;住在信義區有泳池的大樓?還是萬華區會漏水的破屋? 都好。只要認真生活,每個人的日常,都是台北的一片風景。」出來台北時,會覺得這裡是個「異鄉」,但在生活了5年、10年後,回到台北卻會有種「到家了」的感覺,這時才代表你已經愛上了這個「包容各種文化的城市」。



▼來看看Neill的故事影片吧!







「一件襯衫」團隊提到,即使是擦身而過的普通人,每個人都有一段屬於他的人生故事,他們的紀錄目標就是去努力理解一個人的際遇與理想,再把這些集結成數分鐘的短片,傳達一個「精緻」的人物故事。如果你也曾對自我、夢想感到徬徨,不妨從一旁去欣賞他人的人生,或許更能激盪出想法的火花!

來源:一件襯衫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