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大阪搞民宿】80後港女管理15間民宿 最怕竟然係韓國住客! __,港女,

日本今年正式為民宿開綠燈,「住宅宿泊事業法」(民泊新法)將在6月15日正式實行。80後港人、精通日語的Kammy兩年前到日本旅行,開始接觸民宿生意。「 ...




日本今年正式為民宿開綠燈,「住宅宿泊事業法」(民泊新法)將在6月15日正式實行。80後港人、精通日語的Kammy兩年前到日本旅行,開始接觸民宿生意。「兩年前來大阪旅行,發現住民宿這件事很開心,計完回報後發現都不錯,就嘗試找不同物業。」她起初只是自己投資,後來越多越人有興趣,她便索性發展這門生意,開設了物業管理公司「御宅」。她與日本中介合作,為港人一站式投資及管理民宿,負責裝修、佈置、處理客戶訂房及突發問題,現時共管理15間民宿。Kammy提醒,如果港人想在大阪投資物業做民宿,要留意以下事項:

1.大阪為何特別多民宿?

大阪是日本的「民宿特區」,早在2016年10月率先解禁,可以申請民宿牌照,原因是大阪的遊客主要行中央區難波、道頓堀、心齋橋一帶,住宿非常爆滿。以一間中心區的民宿為例,大阪每月可以出租25日以上,但在東京大約只有15日,佔用率比大阪低得多。

2. 投資民宿約幾錢?

一間250平方呎的民宿約售100萬港元,另加8%雜費,包括律師費、文件處理費、手續費、

稅項、地震保險、佣金及銀行匯錢收費,加起來大約是108萬。民宿的回報大概8至12厘一年,通常六年多就全部回本。日本將舉辨奧運及興建睹場,加上民宿合法化,樓宇具有一定的升值潛力。

3.民泊新法有什麼注意?

首先要大廈管理公司允許,單位面積需達250平方呎以上,樓齡1983年以後,屋內需安裝安全設備如警鐘,之後民宿每年只可以放租180日。買家要經過地產中介去申請民宿,寫申請書交給政府去批核,過程大約三個月,本年3月15日起接受申請。

4. 投資物業程序是點樣?

買家要在香港民政事務總署開聲明、製圖章,因為日本承認圖章多於簽名。在香港將文件蓋好印,郵遞過去日本給律師確認,再找一個律師與本人視像認證,才算合符規矩。

5.有沒有遇過奇怪租客?

每間屋也有警鐘,上面寫着「非常」(即緊急),她每次都會千叮萬囑客人不要按,但就試過有客人連續按兩晚,令全幢樓響鐘;她又見過很污糟的情況,例如下雨天用枕頭套抹鞋。她說這種情況並非想像中一定是內地客人,反而韓國客人最不乾淨。她提醒民宿主要預算損耗,定期維修。如果在Airbnb網站被評為三粒星或以下,就會被下架五日,所以要為客人提供入住說明,確保溝通清楚。

Travel Memo

機票:乘國泰航空直航大阪,機票連稅及附加費約3,365港元

交通:從Klook網站預訂JR關西&北陸地區鐵路七日周遊券,價格為1,030港元

簽證:特區護照及BNO免簽,可停留90日

滙率:100日圓約兌7港元

鳴謝:國泰航空、HomeAway、KLOOK

記者:洪慧冰

攝影:鄧鴻欣

全新旅遊專頁,即like籽想旅行:https://fb.com/travel.appleseed

【minigame】2017瘋暈人物 返工打機唔使擇日

http://bit.ly/2CeWQkP



日本今年6月15日起實行民泊新法,民宿正式合法化,以後遊日預訂Airbnb就更多選擇了。 Kammy兩年前接觸民宿生意,為港人一站式管理及投資民宿,現一共管理15間中央區的民宿。
大阪景點較東京集中,中央區一帶住宿爆滿,包括難波及心齋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