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消委會:消委會:$99 Baleno內衣防寒力跑贏 6款愈洗愈暖 __,內衣,底衫褲,

近日香港天氣寒冷,市民會購買保暖內衣禦寒。(互聯網)近日香港天氣寒冷,市民會購買保暖內衣禦寒。消費者委員會今日(15日)公布一項測試報告,測試20款聲 ...


近日香港天氣寒冷,市民會購買保暖內衣禦寒。(互聯網)


近日香港天氣寒冷,市民會購買保暖內衣禦寒。消費者委員會今日(15日)公布一項測試報告,測試20款聲稱具保溫、保暖、防寒效能的長袖內衣,男女裝各佔一半,其中15款為日常穿着,另外5款聲稱適合運動或戶外時穿,價格由99港元至559港元不等。測試發現市面上的保暖內衣保暖程度懸殊,保溫值可相差逾2倍,近半數保暖內衣樣本排汗快乾能力欠佳,或影響舒適度。各樣本耐用程度參差,近30%樣本抗起毛球表現只有2.5分或以下。

15款日常內衣中,以售價99港元的「Baleno」保暖度最高,平均保溫值為0.23clo。保暖值較低的是「TOPVALU」及「Gunze」,平均只有0.12clo。眾多樣本的最高與最低平均保溫值相差約1倍。

而運動或戶外活動底層衣樣本保暖度相差更大,平均保溫值由0.1至0.32clo不等,最低和最高相差超過2倍,當中「Wed'ze」及「mont-bell」表現最好,平均保溫值分別為0.32clo及0.26clo,超越日常內衣樣本。而保暖值最低的則為「Columbia」及「THERMOWAVE」,而前者售價為559港元,為所有樣本中最貴,反映價格不能代表內衣的保暖程度。

消委會亦測試保暖內衣經洗濯後的保溫值,發現15款日常內衣中,僅「音。樂。肌。着」經30次洗濯後保溫值由0.15clo下降60%至0.06clo,其餘表現良好,其中「雞仔嘜」、「TOPVALU」、「Bossini」、「Uniqlo」、「Gunze」及「THERMOWAVE」保溫值更比洗濯前高20%以上,是由於多次洗濯過後,布料的蓬鬆度增加,令纖維間能保存更多空氣所致。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