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周年晚宴首披露「第三個仔」安排 李嘉誠基金會 欽點李澤鉅繼任 __,李嘉誠,李嘉,

■李嘉誠重申,退休時一定會宣佈。謝榮耀攝【本報訊】李澤鉅將接棒李嘉誠基金會!長和(001)主席李嘉誠表示,若終有一日退任基金會,屆時「Victor(長 ...




【本報訊】李澤鉅將接棒李嘉誠基金會!長和(001)主席李嘉誠表示,若終有一日退任基金會,屆時「Victor(長子李澤鉅)會係主席,Richard(幼子李澤楷)係副主席」。換言之,李澤鉅將包攬長和系上市王國,以及李嘉誠視為「第三個仔」的李嘉誠基金會。

記者:張浚浩

李嘉誠今年89歲,昨出席集團周年晚宴時再被問及退休問題,他重申,退休時一定會宣佈,現時身體狀況仍過得去,又指退休後會擔任長和高級顧問(Senior Advisor),並繼續出任基金會主席。若終有一日退任基金會,屆時會由李澤鉅接棒做主席,李澤楷則為副主席。對於李澤鉅於集團表現,他指「做爸爸唔會畀仔100分,但李澤鉅都有90幾分」。



李澤鉅工作33年獲肯定

無獨有偶,他於晚宴致詞時,提到過去68年有幸跟同事一起爭取成績是一種福份,「包括我的兒子Victor,他也在集團服務了33年」。

據了解,他特意提到兒子在公司工作33年是給予對方一個肯定。眾所周知,李嘉誠的事業由穿膠花開始,消息人士提到,李澤鉅八十年代加入公司時,也是由低做起,職銜是助理經理的助理(Assistant to the Assistant Manager),亦符合李嘉誠的創業歷程。

事實上,李嘉誠早於2012年宣佈分身家,將長和系上市王國交予李澤鉅,李澤楷則另發展新業務。至於李嘉誠「第三個兒子」,即投入了三分之一資產的李嘉誠基金會則未有定案。

李嘉誠去年兩次高調現身汕頭大學,出席基金會慈善活動,當時陪伴在側的並不是李澤鉅,而是以基金會董事身份出席的李澤楷,其中一次更代表基金會致辭,大讚父親支持高等教育,隨即引來外界揣測,李澤楷他日可能會接棒出任基金會主席。李嘉誠昨表明,李澤鉅將擔任基金會主席,似乎進一步確立他承繼人的地位。



■李澤楷曾陪伴父親李嘉誠現身汕頭。資料圖片 ■李澤鉅成李嘉誠基金會主席繼任人。

評價林鄭月娥「幾好」

另一方面,對於有報道引述文件指,李嘉誠回歸前有意入籍英國,他指「呢啲對香港冇關係」。他解釋,有部份人有多國護照,是純粹因為去旅行較為方便,他即使有多國護照亦「唔出奇」,但強調從沒有移民的打算。

被問到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何評價,他則表示「幾好」,並指「搵一個要個個人滿意嘅特首都幾難」,而就「一地兩檢」則拒絕置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