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梅姨領軍金球捧蛋 《忘形水》失威加利奧文邱吉爾封帝法蘭絲《廣告牌》大贏家摘后 __,

【戲劇組】■英國男星加利奧文憑《黑暗對峙》一擊即中封金球戲劇組影帝。美聯社《蘋果》洛杉磯直擊【第75屆金球獎之首獲殊榮】第75屆金球獎頒獎禮各獎項昨日 ...




《蘋果》洛杉磯直擊

【第75屆金球獎之首獲殊榮】第75屆金球獎頒獎禮各獎項昨日已名花有主,英國男星加利奧文(Gary Oldman)在電影《黑暗對峙》(Darkest Hour)演邱吉爾獲頒戲劇組影帝,與大贏家《廣告牌殺人事件》(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女星法蘭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首封金球帝后;音樂/喜劇組方面,《荷里活爛片王》(The Disaster Artist)的占士法蘭高(James Franco)與《Lady Bird》的茜爾莎羅倫(Saoirse Ronan)亦分別贏帝后。

今屆金球獎於香港時間昨早在洛杉磯舉行,獲六項提名的《廣告牌殺人事件》最終掃走戲劇組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劇本,成為電影組別的大贏家(詳見附表),反觀獲七項提名的《忘形水》(The Shape of Water)只得最佳導演及最佳原創配樂兩獎,導演吉拿域戴拖路(Guillermo del Toro)接受殊榮時自言小時已愛怪物,今次奪獎等了25年,被視為賽前大熱的女主角莎莉荷堅絲(Sally Hawkins)在台下感動落淚。



【戲劇組】

■法蘭絲麥杜文提名金球多次落空,今次終於登上戲劇組影后寶座。美聯社
■《廣告牌殺人事件》獲戲劇組最佳電影等共四個獎項。路透社 ■片中法蘭絲演一位母親,因喪女而向警察挑機。《廣告牌殺人事件》劇照

女性不是花瓶

已經60歲的法蘭絲麥杜文向來以好戲見稱,她在《廣告牌》飾演受喪女打擊而挑戰警方的母親角色,她致辭時表示會請同獲提名的女星飲Tequila,笑言自己非常老派,所以希望大家會入戲院捧場,又不忘多謝片中兩位男拍檔森洛威爾(Sam Rockwell)及活地夏里遜(Woody Harrelson),她說:「很高興今晚能夠有份參與,相信我,女性在這裏不是為飲飲食食,我們在這裏是為工作。」

法蘭絲以往曾五度獲金球提名也名落孫山,今次終打敗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和莎莉荷堅絲等強敵做金球影后。反觀梅姨主演、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戰雲密報》(The Post)六項提名卻全軍覆沒,男主角湯漢斯(Tom Hanks)全晚陪坐。



■加利奧文(中)用特技化妝飾演邱吉爾。《黑暗對峙》劇照 ■首封金球影帝的加利,與太太向《蘋果》分享喜悅。記者Lilly Lui美國傳真

加利奧文靠在《黑暗對峙》中演活英國二戰時期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一擊即中,打敗《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的22歲大熱添麥菲查洛美(Timothée Chalamet)成為戲劇組影帝。加利領獎時引用邱吉爾金句:「我的品味十分簡單,我會很易被最好的滿足。」他更特別多謝早前迎娶的第五任太太Gisele Schmidt,此時台下老婆顯得十分感動,最後更多謝自己扮演的邱吉爾。



【音樂/喜劇組】

■出爐影帝占士法蘭高憑《爛片王》封帝。美聯社
【音樂/喜劇組】

■茜爾莎羅倫憑《Lady Bird》成為音樂/喜劇組最佳女主角。路透社


占士感謝胞弟

至於音樂/喜劇組方面,占士法蘭高(James Franco)憑話題電影《荷里活爛片王》脫穎而出,他扮演的爛片之王Tommy Wiseau也有驚喜現身,在台上還一度想衝前搶咪發表,場面搞笑。占士指電影是關於友情,並多謝演出的胞弟戴夫法蘭高(Dave Franco),最後三人興奮抱抱。占士封帝,55歲女星Ally Sheedy卻贈興,與占士合作過的她在社交網暗示曾被對方性騷擾,其後又把留言刪走。

同組別的最佳女主角是《Lady Bird》23歲女星茜爾莎羅倫(Saoirse Ronan),今次擊敗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海倫美雲(Helen Mirren)、茱迪丹慈(Judi Dench)及上屆影后愛瑪史東(Emma Stone)都算是意料中事。而加利及占士等均有出席賽後派對,向《蘋果》記者分享得獎喜悅。此外,《玩轉極樂園》(CoCo)早前已獲紐約、芝加哥等多個影評人獎項,昨日以大熱姿態奪得最佳動畫。

撰文:哥羅



■梅姨(左)第31次入圍金球,惜失落影后殊榮。美聯社 ■賽前大熱的《忘形水》只贏最佳導演及最佳原創配樂兩獎。劇照 ■《玩轉極樂園》獲頒最佳動畫。

【得獎電影香港上映日期】

想睇金球得獎電影,請留意以下開畫日期,部份亦已經有得睇。



《黑暗對峙》現正上映

《玩轉極樂園》現正上映

《荷里活爛片王》1月11日

《廣告牌殺人事件》1月18日

《冰之嬌女》1月18日

《忘形水》2月1日

《Lady Bird》暫定2月上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