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港呢啲:冬天必睇!電暖爐選購攻略 水貨原來嘥電啲? __,水貨,

怕凍的你要留意以下七大貼士選購電暖爐,讓你安全過冬!(設計圖片)寒流再來襲!近日氣溫急降至單位數,就算開了電暖爐,仍冷得「騰騰震」?可能你選錯電暖爐啦 ...


怕凍的你要留意以下七大貼士選購電暖爐,讓你安全過冬!(設計圖片)


寒流再來襲!近日氣溫急降至單位數,就算開了電暖爐,仍冷得「騰騰震」?可能你選錯電暖爐想又暖又安全,就要留意以下七大貼士,陪你度過寒冷一周!

1.認清三大類型

電暖爐主要分為吹風式、輻射式及充油式三種:

A) 吹風式靠風扇吹出暖風,可快速取暖,惟放暖範圍較窄,而且溫度只有30度左右,適用於細小房間。

B) 輻射式透過發熱管發熱,溫度雖比吹風式高,但其安全性較低,同樣適用於細小房間。

C) 充油式適合有老人、孕婦或嬰幼兒的家庭使用,因其透過百葉管發熱,操作時較寧靜,惟機身較大,並需時發熱,未能及時取暖。

2.一呎用1 Watt

暖爐發熱能力一般根據Watt數而定。工程師盧國強曾在東網訪問中解釋,一立方呎的空間需要1 Watt熱力,以一間1,500立方呎的單位為例,便應安裝一個1,500W的電暖爐。至於充油式暖爐則較易評估,基本上葉數愈多就愈暖,一般香港客廳建議用5葉或以上,而房間用3葉就夠。

3.選放濕型更健康?

電暖爐的暖風,容易令皮膚變得乾燥及繃緊。選購時可留意風口是否有自動搖擺功能,令送風角度更廣,減輕乾燥問題。新興的陶瓷暖風機,亦較少消耗空氣中的水分。若仍覺太乾,可選購內置放濕器的暖爐。

4.想暖住沖涼?記住睇IP!

暖爐能否放入浴室,需看其防水保護等級(IP),亦即Ingress Protection。通過灑水測試的型號會於包裝印上IP標示。當中以IP24的防水能力最高,代表其通過防潑水測試。IPX1及IPX2則指暖爐在正常運作下,可抵抗每分鐘3至5毫米的水量;IP21則代表機身通過防滴測試。但為免發生危險,暖爐應放於距離水源60厘米以外位置,以防觸電。

5.220V型號最慳電

部分電暖爐運行歐洲電壓230V或240V,於香港220V電壓下未能完全發揮,以致浪費電力。因此選購時應選擇220V型號及原裝行裝,不宜購入水貨。

6.定時清理隔塵網

電暖爐容易入塵,積聚得多會影響暖風機表現。因此使用時應定期以吸塵機清潔出入風口,或將隔塵網拆下清潔,以避免塵埃積聚。

7.避免共用電源

電暖爐具有一定危險性,需避免與耗電量高的電器共用電源,以免超出負荷。另外亦要遠離紙張、窗簾或床舖等位置,以免發生火警。

---------------

《港呢啲》:大事小事騎呢事,東網嚴謹選題,輕鬆製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