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恐怖虐兒】臨臨設靈 生母心形花籃送別愛女 __,恐怖虐兒,虐殺女童,

臨臨家人今日為她設靈,靈堂中央放置生母送來的心形花籃。5歲女童陳瑞臨本月初疑遭虐待後死亡案件,家人今替她設靈,靈堂中央放置一張臨臨生前微笑的照片,臨臨 ...




5歲女童陳瑞臨本月初疑遭虐待後死亡案件,家人今替她設靈,靈堂中央放置一張臨臨生前微笑的照片,臨臨生母送來花籃致祭,送女兒最後一程。臨臨事件喚起各界關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今日討論虐兒問題前,議員及出席官員均站立默哀一分鐘。

下午5時許,臨臨多名親友抵達殯儀館佈置靈堂,葬禮採道教儀式進行,靈堂中央放置臨臨生前一張穿著紅色上衣,面帶微笑的照片,橫匾放置「永遠懷念」四個大字。

靈堂佈置簡約,放置多個淺黃色百合花的花籃,當中臨臨生母所送的花籃放於靈堂正中央,上放「陳瑞臨愛女安息,媽媽痛輓」紙牌,旁邊則有臨臨外公外婆及二叔等多名長輩親友送贈的花牌。

供桌上除放置鮮果,亦有零食,益力多等零食,以及多個卡通人物迷你兵團的公仔,至於臨臨生前就讀的屯門路德會富泰幼兒園亦有家長送來花牌致祭,入夜後親友陸續到來致祭,其間多名年長親友哀傷痛哭,需由其他親友擁抱安慰。

本月6日,5歲女童陳瑞臨被揭發疑遭虐待後死亡,警方拘捕其生父及繼母控以謀殺罪,事件引發社會關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今日舉行特別會議討論虐兒問題,會議開始前,與會人士均站立默哀一分鐘。

防止虐待兒童會署理總幹事黃翠玲指,依據保護兒童資料系統,過去10年共有9,176宗新呈報虐兒個案。惟港大2010年「虐兒及虐偶研究」報告指出,虐兒方面公佈的求助數字僅1%,而其中99%是仍未被發現,認為所揭發出的虐兒個案只是冰山一角。社署去年1月至9月的新呈報虐兒個案中,施虐者六成為父母。

黃翠玲又說,政府需投放更多資源於早期預防服務,教導父母管教方式。濫藥、新來港和單親家庭等危機群組,需提供適切的支援。她又說,政府應成立中央兒童資料庫,以掌握兒童現況,制定長遠的相關策略。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