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誤信奸商】患癌男亂飲排毒酵素 臉長巨瘤延誤治療亡 __,癌,

(新增:內容)台灣台中市一名王姓商人,2年前患口腔癌,經手術後病情穩定,出院後卻誤信友人推薦,向林姓男子高價購買聲稱可排毒的酵毒「免疫細胞菌」飲品。王 ...




(新增:內容)

台灣台中市一名王姓商人,2年前患口腔癌,經手術後病情穩定,出院後卻誤信友人推薦,向林姓男子高價購買聲稱可排毒的酵毒「免疫細胞菌」飲品。王男按時飲用5個多月後,去年3月臉部開刀處竟長出巨大腫瘤,林男卻說「這是正常排毒現象」,最後因延誤就醫,引發器官衰竭死亡。

現已哀痛返回中國的王妻,今日透過微信接受台《蘋果》訪問說:「他(林男)明知沒有成效,還說服老公不能接受治療繼續飲用,真的太黑心了,希望他能受到應有的制裁。」。她表示,丈夫在中國從事餐飲業時,兩人相識繼而相戀,2年前結婚共組家庭,已誕下一名兒子,本準備迎接人生下一個階段,丈夫卻在前年8月被確認患上口腔癌,前年10月接受醫院開刀治療後,丈夫在友人介紹下結識林男,經林吹噓免疫細胞菌飲品具有抗癌效果,才會誤信購買並開始飲用。

王妻說,丈夫飲用不久,臉部開刀部位開始冒出類似青春顆粒,慢慢增生變大, 約3個月就長成巨瘤,當時透過通訊軟體詢問林男,他竟還回覆:「這是正常排毒現象,之後會慢慢好轉」,直到去年3月丈夫腫瘤越來越大,壓迫到氣管造成呼吸困難,才緊急將他從廈門長庚醫院轉送到金門署立醫院,因病情嚴重搭乘直升機後送到林口長庚醫院。

王妻表示,丈夫住院期間,林男還寄來不知名中藥包,要求丈夫服用,醫生發現後立即制止,林男仍指示丈夫一定要喝,不料去年6月即因器官衰竭病逝,「若一開始丈夫李臉部長出腫瘤,他(林男)就能坦承飲品沒有療效,讓丈夫立刻接受治療,也不會造成今天家破人亡的悲劇。」

警方獲報循線破獲生產的地下工廠,並通知林男到案,發現宣稱健康飲品每瓶成本僅200元新台幣(下同‧約55港元),林男購買改標籤後,以每瓶5千至1.2萬元(約1,365至3,277港元)轉售,牟取暴利。

警方表示,王男(47歲)於2016年8月患上口腔癌,經開刀後病況穩定,出院後透過友人介紹,向一名自稱經營藥廠業務的林姓男子(34歲,有詐欺、槍炮、重利、藥事法前科),以每瓶6,000元(約1,638港元)購買液體「免疫細胞菌」,一天喝四次、一周大約喝掉一瓶。林男並叮囑「服用期間一定不可以做化療及其他治療」。

警方接獲王妻報案,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發現林男以每瓶1,000元(約273港元)的價格,向位於彰化縣秀水鄉的一間地下保健食品廠,購買內含微量酵母菌、乳酸菌、砂糖、黃豆粉、麥粉的「生物酵素益菌飲品」,再逕自改標籤為「免疫細胞菌」,還擷取中國網站宣稱療效、檢驗報告文章,取信被害人,以0.5萬元到1.2萬元高價販售,從中牟取暴利。

相關部門前往位在彰化縣秀水鄉安鶴路的地下工廠,發現廠內環境髒亂,原料堆放地面,現場還設置簡易實驗室,僅有一台顯微鏡及螢幕,拍攝菌類活動狀況。工廠陳姓負責人(58歲)事後被帶回偵訊,並查扣黃豆粉原料、加工桶、裝瓶機等證物。

林男到案辯稱,自己購買飲用後覺得不錯,才向上游工廠購買改標賺取差價,僅向王男宣稱喝下會有排毒反應,不要吃西藥或打針,對癌症病情有幫助。地下工廠陳姓負責人則供稱,從2007年生產「生物酵素益菌飲品」,每瓶工廠製造成本大約200元,飲用後對身體腸道有幫助,並未聲稱或標示療效,針對林男訂購改標並宣稱療效均不知情,警方訊後將全案依食安法、詐欺罪嫌移送。

台灣《蘋果日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