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直播●立會補選】周庭:趕盡殺絕香港一代人 長毛籲拒交稅 __,長毛,周庭,梁國雄,

3.11立法會補選提名期尚未結束,參加港島區補選的香港眾志周庭已率先被選舉主任褫奪參選資格,原因是她的政治聯繫為「香港眾志」,認為已足以清楚顯示周沒有 ...




3.11立法會補選提名期尚未結束,參加港島區補選的香港眾志周庭已率先被選舉主任褫奪參選資格,原因是她的政治聯繫為「香港眾志」,認為已足以清楚顯示周沒有真心及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意圖。香港眾志炮轟選舉主任單純是作出政治決定,全面否定香港眾志的被選權。周庭聯同曾因宣誓無效被「DQ」、現報名參選九龍西補選的姚松炎,下午一起開記招回應事件。

周庭、姚松炎、范國威及司馬文在多名民主派議員陪同下,一齊出席記者會。周庭表示,今早10時半收到選舉主任的電郵,指她因政治聯繫而被決定選舉提名無效,她強烈譴責選舉主任及政府的決定。她批評,由報名開始至今,從沒有收過選舉主任就她的政治立場問題作出查詢,做法於上次選舉時處理本土派的提交有所不同。她指選舉主任只一直就她的國籍問題作出刁難,並無查詢過其政治立場,今次做法等同禁止所有香港眾志成員參選。她批評選舉主任是考慮了釋法決定,完全是政治決定,有違公務員中立原則。她指北京今次被DQ不止她一個人或香港眾志,而是剝奪了很多香港人的政治權利及自由意志,將一整代港人趕盡殺絕。

姚松炎表示,至今仍未收到選舉主任任何通知,批評政府的行為越來越粗爆,由最初以確認書阻止參選人入閘,到當選後再DQ立法會議員,無法無天,呼籲港人明天上街,不能再退縮,表達不滿。

被DQ的新東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指,政府做法已違反《國際人權公約》,港人連選舉代表也不能,呼籲港人拒絕交稅。他又向國際社會呼籲,香港政府所作的承諾言而無信,「香港嘅仲裁中心係假嘅」,籲國際社會不要相信香港政府及香港仲裁中心的地位。

香港眾志黃之鋒指,現時形勢嚴峻,政府是趕絕了一代的年青人進入議會議政,坦言不清楚日後還有多少戰友能進入議會,但強調即使入不到議事堂,也會做一世異見者。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姚松炎(謝榮耀攝)
范國威(謝榮耀攝) 司馬文(謝榮耀攝) 周庭(謝榮耀攝)
羅冠聰、黃之鋒(謝榮耀攝) 梁國雄(謝榮耀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