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鄭若驊大宅僭建:湯家驊有僭建前科 毛孟靜拒還原車房被批虛偽 __,毛孟靜,湯家驊,正盲毛,

毛孟靜(右上)被揭僭建多年,而湯家驊(右下)亦有僭建前科。民主派對於港府高官寓所僭建及違規事項窮追猛打,但一批民主派政客被轟雙重標準,因他們的寓所及辦 ...


毛孟靜(右上)被揭僭建多年,而湯家驊(右下)亦有僭建前科。


民主派對於港府高官寓所僭建及違規事項窮追猛打,但一批民主派政客被轟雙重標準,因他們的寓所及辦事處,即使早年被揭林林總總的僭建或違反地契醜聞,拖延多年仍拒絕依法清拆僭建物或進行修復工程,其中前公民黨成員、現任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位於淺水灣道的豪宅單位,被指違反地契將整個開放式車房改建為住宅,拖足8年至今仍未還原,有建制派議員不點名批評毛孟靜,把車房改建為住宅達8年仍未改正,有關做法不能接受。

僭建風波8年前於政商界爆發,不少政府高官及政界人士均捲案,其中毛孟靜的淺水灣道寓所,被發現地下的開放式車房加建圍牆、大門和窗戶,變成一間獨立可住人的樓房。屋宇署2010年接報視察後,確認車房用途不符核准圖則,但毛當時死撐丈夫買入時已被改建,他們一直有向政府繳交差餉等。另一前公民黨成員、現任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其大埔康樂園豪宅曾被揭有多處僭建,包括加建天台玻璃屋、樓梯及曾在花園加建泳池等。

東網記者近日再到毛孟靜寓所視察,發現該「車房住宅」在事隔8年後依然原封不動。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進修學院講師陳偉強批評,毛孟靜作為民意代表,其「車房住宅」拖足8年仍未還原,有關做法「偽善、虛偽」,這對於守法的市民並不公道。陳偉強同時批評屋宇署對涉及議員的違規個案「投鼠忌器、放軟手腳、得過且過」,強調若然違規個案一直不作糾正,屋宇署應考慮作出檢控。

建制派議員陳克勤表示,理解議員對政府高官有較高的操守要求,但不應持有雙重標準,他不點名批評毛孟靜,將車房改建成住宅達8年之久,亦無任何動作改正,形容有關做法不能接受。他重申,若議員的住所擁有違規構建物,應當立即糾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