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鄭若驊大宅僭建:車房改建毛孟靜狡辯 執法部門疑包庇 __,毛孟靜,正盲毛,

毛孟靜辯稱購入單位時,車房已密封。(溫國佳攝/資料圖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內會)今日(12日)會議上,民主派議員要求召開特別會議,邀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


毛孟靜辯稱購入單位時,車房已密封。(溫國佳攝/資料圖片)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內會)今日(12日)會議上,民主派議員要求召開特別會議,邀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到會解釋其僭建問題,並接受議員質詢。不過,建制派反對,擔心召開特別會議會開先例,更翻舊帳提及議員毛孟靜淺水灣道寓所「車房變住宅」的涉嫌違反土地用途、拖足8年未還原的問題,亦應接受盤問。有政界人士批評毛孟靜狡辯,需要詳細交代事件,提交證明文件以示清白,又質疑執法部門包庇。

議員胡志偉認為,內會是合適場合讓議員向鄭若驊提問,亦給予機會鄭作出全面回應,直言是唯一的方法令鄭挽回公信力。議員陳志全則指出,鄭選擇繼續出任律政司司長,便應該向公眾交代,因僭建風波涉及誠信問題。

不過,工聯會議員黃國健認為,內會是高度政治化的地方,又稱民主派議員於前日的特首答問大會上表現「如狼似虎」,鄭若驊若出席內會必定「遍體鱗傷」,為免屆時出現殘暴行為,他不同意召開特別會議。議員張宇人指出,鄭若驊臨危受命應給予機會,而且她需要時間處埋高鐵一地兩檢立法事宜。

議員張國鈞則擔心,召開特別會議會開先例,又認為民主派議員於其他會議亦能跟進事件。他更翻舊帳,稱若然鄭若驊需就僭建到立法會解畫,毛孟靜亦應就寓所「僭建」問題接受盤問。而內會主席李慧琼表示,未曾就類似事件召開特別會議,而議員可於其他事務委員會作跟進,故拒絕民主派的要求。

毛孟靜在會上重申沒有僭建,又於會後聲稱購入單位時已經是密封單位而非車房,認為遭翻舊帳是轉移視線的伎倆。雖然毛強調沒有僭建,但把開放式車房改建為住宅就涉嫌違反土地用途,更拖足8年未還原。而前公民黨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其大埔康樂園豪宅亦曾於2011年被揭發有多處僭建,包括加建天台玻璃屋、泳池等。

本身為律師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指出,業主可以提出更改地契及土地使用用途,但會獲得相關的批文,亦需要進行補地價,而現時未能見到文件是否到位。他續指,雖然事件早在多年前披露,但並不代表不能重提,因為有需要𨤸清當中是否涉及違法及違規的行為,更強調問題未獲糾正之前,業主是有責任交代,即使業主非毛孟靜本人,她亦應有道德責任為其家屬作出解釋。

至於毛孟靜聲稱,原為開放式車房的位置於購入時已經是密封單位,何認為對方應該要提交證明。然而,他認為毛孟靜懂得要求公職人員要「比白紙更白」,她作為議員亦應要負上道德責任,不能以購入時狀況作開脫理由,更不應持雙重標準處事。時事評論員陳雲生亦批評毛孟靜狡辯,指事件涉及誠信問題,她有責任交代清楚,又質疑執法部門包庇,執法雙重標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