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寒流襲港】入住避寒中心要瞓廁所 使用者感侮辱 __,寒流,

近日天氣寒冷,民政總署在各區開放臨時避寒中心供有需要人士入住,但有使用者投訴今日登記入住東涌避寒中心時,竟被安排到廁所(化粧間)「打地鋪」,批評做法有 ...




近日天氣寒冷,民政總署在各區開放臨時避寒中心供有需要人士入住,但有使用者投訴今日登記入住東涌避寒中心時,竟被安排到廁所(化粧間)「打地鋪」,批評做法有侮辱成份。不過民政總署回應稱是因應私隱度及入住人數等因素選址,甚至指有人主動要求到「化妝間」度宿,惟日後會加強與使用者溝通。

民政事務總署昨日起開放17間臨時避寒中心,供有需要市民登記入住,選址為各區社區會堂,一經登記後可獲枕頭、毛氈及被鋪在禮堂內休息。今次被投訴安排在「廁所」打地鋪的東涌社區會堂,貼上通告指若安排成臨時避寒中心,會關閉設施及停止活動,並向訂場者退款。

職業司機林先生表示,因工作需要駕車至不同地點,間中會登記入住避寒中心,之前夜宿西環社區會堂,安排所有人睡於禮堂內,惟今午登記東涌社區會堂,竟被職員帶至化妝間,內設梳妝鏡台、儲物櫃、沐浴間及廁格,所有人均要在4至5呎闊的通道內「打地鋪」,由於空間有限,部分睡在廁格旁伴隨異味。

林先生估計,由於有人訂場在禮堂跳舞及吹奏中樂,登記人士迫遷化妝間,還遭其他使用廁所的巿民白眼,「啲人覺得我哋好討厭,感覺非常唔良好」,結果他逗留約兩小時後便離開,他曾向當值職員及致電民政處投訴,獲回覆各區有不同做法,不能比較。

《蘋果》記者下午親自登記入住東涌社區會堂,獲職員領至化妝間休息,其時有兩人睡在地上,直至傍晚禮堂的其他活動完結後,職員告知各人可自行選擇化妝間或禮堂休息。

民政總署回應,東涌臨時避寒中心使用人數日均只有數人,故毋須關閉整個禮堂。發言人稱根據過往經驗,由於私隱度較高、備有梳洗設備以及比較溫暖,化妝間甚受避寒人士歡迎,昨晚亦有一人主動要求使用,署方日後會加強與避寒人仕溝通,了解意願並作合適安排。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東涌社區會堂白天將更衣室變成臨時避寒中心,地上設有數個被舖供人休息。(徐雲庭攝) 民政事務總署被投訴安排避寒人士在化妝間「打地鋪」,與廁格為伴,帶有侮辱成份。(徐雲庭攝) 避寒人士林先生投訴睡在廁格旁,伴隨異味。(徐雲庭攝)
會堂內白天有人訂場彈奏中樂,避寒人士被迫入住化妝間。(徐雲庭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