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裸體小孩」就睡在人來人往的樓梯中央 但攝影師拍下的「路人反應」卻令人背脊發涼了 __,

生活在這個人口爆炸的時代裡,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冷漠還是會超乎我們想像。攝影師在菲律賓馬尼拉就捕捉到了這一幕:一位赤身裸體的小孩躺在階梯上,儘管周圍人來 ...


生活在這個人口爆炸的時代裡,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冷漠還是會超乎我們想像。攝影師在菲律賓馬尼拉就捕捉到了這一幕:一位赤身裸體的小孩躺在階梯上,儘管周圍人來人往,卻沒有人停下來關心他。









▼攝影師A.J. Laberinto數年前在菲律賓馬尼拉拍到這些照片,時至今日依然震撼人心。當時一個光著身體的小小孩就在公共的樓梯上睡覺,周圍民眾的反應卻令人不寒而慄。



▼這些人就像沒看到他一樣,自然地走過,甚至沒人給這位小孩第二眼。



▼攝影師難過說,當時他正在馬尼拉漫步拍照,但他看到這個小孩後就停下腳步:「他沒有死,只是睡得很沈。路人看過太多乞丐和流浪的孩子,所以他們都知道要做出什麼反應了。」







▼拍完照後,他立刻問了住在這個樓梯附近的居民,還有這位小孩的父母在哪裡,「沒多久,一位穿著髒兮兮衣服的女人出現了,她帶走了小孩,一切就發生在幾秒鐘之內。」



▼攝影師買了些食物給這位孩子,同時他也知道,在四天之前,這位孩子都還睡在街頭「他熟悉的地方」。



這組照片獲得了廣大的迴響,很難想像年紀這麼小的孩子就會被光著身子遺棄街頭,也很難想像路人看到他能無動於衷,但這的確是在世界角落發生的真實事件…這實在太令人絕望心碎了。

來源:Parentingisnteasy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