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ICO的正確打開方法 [壹週刊 - 1453 - 財經] __,M1,

CryptoBillionaireICO的正確打開方法當全世界都為之瘋狂時候,一定要保持初始的冷靜,因為99%的區塊鏈項目最終會歸零。你終於買了第一個 ...






Crypto Billionaire

ICO的正確打開方法

當全世界都為之瘋狂時候,一定要保持初始的冷靜,因為 99%的區塊鏈項目最終會歸零。

你終於買了第一個比特幣,價錢還不算便宜,因為價格波動你已經幾天晚上徹夜未眠。身邊這樣的朋友愈來愈多,所以今天想寫一下這樣一個題目。

愈來愈多的區塊鏈項目讓人眼花繚亂,同時愈來愈多的投資人希望參與到這一新興領域。那麼如何才能做出正確的投資判斷呢?今天與讀者分享一些我的經驗。

白皮書對於一個項目來說至關重要,我曾經在知名的區塊鏈投資機構工作,每天就是負責審核各種各樣的白皮書,有時一天要看十多份。 90%以上都是不靠譜的,在 10%看起來為數不多靠譜的項目裡,三五年後大概能落地並生存的也不會有幾個。所以如何閱讀白皮書成為必修課。

很多人抱怨白皮書太專業根本看不懂,那一定是讀者不夠耐心。其實只用泛讀看出大概邏輯即可。如果一件事三句話說不清要幹什麼,那麼你一定要小心。宇宙那麼複雜的事,牛頓用三個定律都能描述,更何況一個區塊鏈項目?所以首先要抓住本質,知道這個項目是打算做什麼。接下來再看看他們想做的事,有沒有能力實現。

如何把握項目的大邏輯呢?首先得確定這個世界上確實需要這東西,這東西的出現會對某些方面有所改善;其次要考慮這事是否有必要去中心化並且賬務公開;最後如果真的這件事用區塊鏈技術來解決會帶來真實好處,那我們就可以考慮投資多少了。

大部分項目並沒有產品落地,那麼我們只能看看團隊的能力是否跟項目的目標所匹配。我們應該充分考察團隊背景,創始成員有沒有相關經驗,曾經有哪些項目經歷。這個項目究竟技術開發重要還是運營重要,去中心化的運營和協作是否有可能。如果團隊經驗豐富那麼我們可以看看他的融資規模。

現在區塊鏈項目的融資愈來愈大,但是再大也需要有一個硬頂。沒有硬頂的項目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去投資。我們需要看看這個硬頂額度在對標現實世界中相關企業的市值,比較是否合理。同時需要關注代幣的分配比例,公開發行過低,籌碼大部分在團隊或個人手中的項目應該迴避。

我們還是需要關注項目的本質,這個區塊鏈項目靠什麼賺錢,他應該有合理的經濟模型,他發行的代幣是否有足夠的升值空間,如果初始發行估值過高那麼後期成長性堪憂。項目的開發過程和財務制度是否公開透明,是否可以用 Github跟蹤項目進度。

項目的發展還和社區的關注度息息相關,愈多人關注和參與的社區往往發展愈快。項目的宣傳能力在某種角度講也十分重要,如果項目初始階段社區關注度非常少,而創始人宣傳能力突出且邏輯自洽,那麼我們應該對自己看好的項目儘早投資,這樣可以有更低的折扣和更高的回報預期。以上就是我的簡單分享,希望對大家在挑選項目的時候有所幫助。

Crypto Kitty

90後美少女,深耕數字貨幣領域多年,對區塊鏈技術及數字貨幣的技術開發、監管及應用等方面皆有獨到見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