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The Cranberries三度來港開騷 __,

愛爾蘭樂隊TheCranberries於89年成立,第一代主音NiallQuinn因個人理由離開,介紹女友的朋友Dolores擔任主音,其他成員包括鼓 ...


愛爾蘭樂隊The Cranberries於89年成立,第一代主音Niall Quinn因個人理由離開,介紹女友的朋友Dolores擔任主音,其他成員包括鼓手Fergal及結他手兄弟Noel和Michael。樂隊憑首張專輯《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在國際打響名堂,熱門單曲《Linger》便收錄其中,之後反戰歌《Zombie》更是全歐單曲冠軍。

講到樂隊的特色,是結他聲混合Dolores抑揚頓挫的愛爾蘭腔,以及真假音演繹交錯的獨特嗓音,其中《Dreams》被王菲改編成《夢中人》,王菲唱腔和短髮造型也似足Dolores。樂隊先後於96年、02年和12年來港開騷,Dolores更曾於07年來港宣傳首張個人唱片。14年,Dolores在航機上突然發狂襲擊空姐而被警方拘捕。

撰文:魯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