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預算案直播●不斷更新】陳茂波:儲備10,920億元 近4成盈餘與市民共享 __,預算案,陳茂波,

易仰民攝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11時將在立法會發表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是本屆政府首份預算案。政府今個財政年度盈餘創回歸以來新高,料高達1,40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11時將在立法會發表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是本屆政府首份預算案。政府今個財政年度盈餘創回歸以來新高,料高達1,400億元。雖然有呼聲要求政府「回水」向全港市民派錢,但據悉陳茂波只會選擇性派錢,僅向基層學生派2,000元,綜援、生果金及長生津等亦會出「雙糧」。中產則只能透過稅務寬減受惠,料薪俸稅退回75%,上限提升至3萬元。《蘋果》全程直播,《蘋果》直播: http://bit.ly/2iZgZ9s ,《蘋果》facebook: http://bit.ly/2cAy1Xy 。

【11:37】陳茂波稱會向數碼港撥款1億元,支援電競發展。

【11:33】陳茂波預留500億元用在創科,其中200億元用在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另100億元注資入創科基金。

【11:30】2017/18年度政府收入的修訂預算為6,124億元,較原來預算高20.6%,即1,047億元,差額主因乃地價和印花稅收入遠較預期多。2018年3月財政儲備10,920億元。房屋儲備金則達788億元。

【11:27】陳茂波指,2017/18年度估計錄得盈餘1,380億元,會將近4成與市民共享。

【11:22】陳茂波指展望今年,對本港經濟審慎樂觀,預測本港今年經濟增長3%至4%,料全年整體通脹平均2.2%,基本通脹率2.5%。

【11:15】陳茂波稱,本港最新失業率低於3%,反映勞動市場緊張。隨着人口急速老化,本港的勞動人口在未來數年將會見頂回落,在確保本地工人優先就業的前提下,應該針對個別行業的需要,適時適度地增加輸入勞工。

【11:12】陳茂波稱為了把握機遇,我們必須正視制約香港經濟以至社會發展的土地和人力問題。土地不足長期困擾香港社會,不但影響民生,而且限制未來發展,他強調必須下大決心積極解決,去年成立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正在努力凝聚社會共識。

【11:09】陳茂波指全球經濟重心「西向東移」之勢已經確立。過去五年,中國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一直超過三成,若連同其他發展中的亞洲地區,貢獻比率更加接近六成。在可見的將來,亞洲發展中地區仍然是環球經濟的火車頭。國家未來的經濟發展方向和策略,對全球影響舉足輕重,也肯定是香港持續繁榮的關鍵。中共十九大報告提出,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擴大與各國雙向投資和貿易往來,形成全面開放的新格局,又提出要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建設。展望未來,香港金融服務業將有更多元、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我們會為金融服務業制訂發展藍圖。

【11:05】陳茂波認為,綜觀環球經濟格局,有三大趨勢需要留意和把握。首先創科浪潮席捲全球,勢不可當,從根本改變了經濟結構和人類的生活與消費習慣。全球主要經濟體紛紛銳意發展創科,以之作為經濟新引擎,香港絕不能落後於大形勢,必須繼續完善創科環境、吸引新經濟公司和科研機構落戶,以及培育知識型人才。

【11:02】陳茂波指社會上有廣泛多元同時有矛盾的意見,今次定3大目標,第一是多元經濟,為港創富,第二是投資未來,香港醫療服務極待改善,同時要令港成宜居宜業城市,第三是關愛共享,提升生活質素內涵。政府有豐厚資源但不能滿足所有訴求。

【10:45】陳茂波今早約10:43分到達立法會準備,其間面露笑容,被問到預算案是否有好消息公佈時,只回應說:「早晨」。行會成員、經民聯林健鋒會前則與陳茂波交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