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浴火重生火鳳凰 [壹週刊 - 1457] __,M1,

去年秋天,《壹週刊》同事一日之間急急搬到百樂門寫字樓去了,一夜之間熱鬧的編輯室,頓成頹垣敗瓦,令人傷感。編輯室手記浴火重生火鳳凰去年秋,在公司收拾細軟 ...


去年秋天,同事一日之間急急搬到百樂門寫字樓去了,一夜之間熱鬧的編輯室,頓成頹垣敗瓦,令人傷感。編輯室手記浴火重生火鳳凰去年秋,在公司收拾細軟 ...






去年秋天,同事一日之間急急搬到百樂門寫字樓去了,一夜之間熱鬧的編輯室,頓成頹垣敗瓦,令人傷感。

編輯室手記

浴火重生火鳳凰

去年秋,在公司收拾細軟準備離別之際,看着同事急急搬離四樓,到百樂門跟着「買家」去了,又怎會無傷感之情?

編輯室猶如戰後的頹垣敗瓦;當天永遠的社長楊懷康也在收拾他多年來未動過的寫作房間,把保存了多年的《壹》仔「遺產」交給我,我也把它們帶回家以作紀念,其中有一份題為 WHAT WE BELIEVE IN的「手諭」,相信是當年黎智英向各組頭下達的,還寫上「這是黎十條,我們公司的文化。」翻讀這份手諭,心中想:「這都是我相信的,曾經也能在公司貫徹執行到的,但現時還有多少同事能理解這黎十條呢?」其中,看到第五條令人唏噓,「 Truth is the greatest power and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若然公司過去執着這一條宗旨做事,並不會落入火坑,重返《壹》仔擔任社長,我相信這招牌猶如浴火重生的火鳳凰。

二月一日,黎智英重返公司出任壹傳媒非執行主席,有同事在公司看到他的身影,已在 WhatsApp竊竊私語:老闆回來了,寄盼也把「黎十條」的精神帶回公司。





這份黎智英給予當年各組頭的「手諭」,永遠的社長楊懷康一直保存着,交給我時感覺像收到的「遺產」。





重返工作,我會以「鳳凰涅槃,浴火重生」來形容這個招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