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爭氣迎難而上 [壹週刊 - 1458 - 生活] __,M1,

探熱針爭氣迎難而上亞洲電視數碼媒體在逾千名嘉賓到賀下,見證了開台典禮歷史的一刻,亞視永恒的神話,又再度活現在香港電視史上,娛樂版又再度恢復報導亞視旗下 ...






探熱針

爭氣迎難而上

亞洲電視數碼媒體在逾千名嘉賓到賀下,見證了開台典禮歷史的一刻,亞視永恒的神話,又再度活現在香港電視史上,娛樂版又再度恢復報導亞視旗下的新聞了。

充滿朝氣





復活亞視大堂燈火通明有朝氣,不再像昔日暮氣沉沉。

傳媒友好近期踏入大埔工業邨亞視總台,總有一種莫名興奮的感受,不獨亞視總台外牆掛上彩色繽紛節目宣傳的橫額,(笑看風雲贏天下·百萬富翁今晚見)奪目的口號,令人感覺煥然一新,朝氣勃勃,與過往亞視的沉沉暮氣,截然不同,與此同時,傳媒友好在這裡尋找到失去多時無形的親切感,無論碰到的台前幕後人員,大都是曾經相識多年的好朋友,碰面好像有很多說不完的話題,緬懷昔日大家在將軍澳電視城的歡樂歲月,此情只待成追憶。

沉着應戰





開台禮,邀請嘉賓雖遇上無形的攔阻,但最終找到大卡士林子祥打頭陣演出。

亞視捲土重來不惜斥巨資,壓倒香港其他電視台,購得耗資七億元內地製作,以范冰冰掛帥《武則天》為班底的劇集《贏天下》又名《巴清傳》,與內地同步播映,計劃邀請范爺來港宣傳劇集並出席開台典禮,以壯聲威,配合自行製作邀得陳志雲主持的《百萬富翁》,才子陶傑主持的《笑看風雲》等作出開台典禮的重頭節目,豈料《贏天下》推出在即,卻在內地觸礁延後播出;此舉打亂了亞視原來部署的開台大計,令有些人在背後暗暗竊笑,開香檳剝花生在看戲。

另一方面,亞視為展示實力,計劃在開台典禮大搞特搞,製作一個近三小時大型綜藝節目,縱使製作團隊來自前無綫的班底,人脈深植,惟向外聯絡表演嘉賓,殊不容易,這點當可理解的,亞視過往的形象,以及轟動全港熄機那幕印象,大家仍記憶猶新,一下子很難完全糾正過來,加上有些演藝界怯於現實形勢,口裡是支持亞視重生,行動卻諸多借口,開台日子在倒數中,這個逆境形勢,的確非常險惡,幸好亞視重生擔大旗的行政總裁吳雨,面對橫逆處處,沉着應戰,憑着過往在圈中的人脈,碌盡人情咭,最終找來重量級的林子祥打頭陣、蘇永康和壓軸的任賢齊,還有韓星南太鉉助陣,《歡樂今宵》的一群幕前拍檔亦拔刀襄助,加上亞視原來節目的主持陣容,至少嘉賓滿堂,氣氛熱烈,一個逾三小時的現場直播開台典禮大騷,為全新的亞視擦亮招牌,足以令人刮目相看。

珍惜契機





曾華倩、朱慧敏和樂瞳為亞視效力,主持節目。

雖然亞視開台典禮的大騷,有人放話不過是無綫的慣常綜藝大騷模式,別忘記這類喜慶節日大騷,不外都是大陣仗的司儀陣容,熱鬧璀璨的堆砌序幕,連場的勁歌熱舞,有獎問答競猜,以及嘉賓對話訪談,到壓軸的切蛋糕祝酒等多元素的公式項目,能夠製作一個保持熾熱氣氛大騷,殊不簡單,放眼今日香港電視圈,真正有豐碩製作直播節目經驗的製作人員愈來愈少,過去無綫《歡樂今宵》每週五晚直播,恍似電視圈的少林寺,培訓出不少傑出的大騷製作人員,以及學懂急才執生的藝員,然而時至今日,現場直播的節目次數比過往少,質素水準顯然下降,鏡頭運用也經常參差有別,所以有些圈中人並不看好亞視的開台典禮大騷,認為憑亞視現時的人手和資源,豈有能力做好這個大騷?實在是一大疑問?結果亞視在眾志成城下,炮製出一個逾三小時直播節目,的確為電視圈帶來驚喜,至少亞視重新開台,有聲有色。

各大傳媒對亞視開台的支持,更是值得亞視人無限鼓舞,開台典禮當晚吸引各界傳媒友好派攝製隊採訪,包括本港各電視台,甚至內地的媒體也派員採訪,由傍晚酒會,直至開台典禮的直播節目完畢,長達逾五小時馬拉松式採訪工作,翌日全港娛樂版絕大部分是 C1全版正面詳盡地報導,可算是送給亞視最大的驚喜賀禮!

難怪有資深的亞視人員對筆者說,這是有史以來,各傳媒首次對亞洲電視正面而大篇幅報導,令他喜出望外,高興至熱淚盈眶,並說亞視一定要好好珍惜這個契機!

好好爭氣撐下去!

曾醒明

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