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戊戌送暖到泰北 [壹週刊 - 1459 - 生活] __,M1,

関公不是災難戊戌送暖到泰北新春伊始,戊戌狗年,謹祝賀讀者們狗年行好運,旺財又招福,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最美好祝福際此家家戶戶歡樂喜迎新歲,一群香港四驅 ...






関公不是災難

戊戌送暖到泰北

新春伊始,戊戌狗年,謹祝賀讀者們狗年行好運,旺財又招福,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最美好祝福

際此家家戶戶歡樂喜迎新歲,一群香港四驅車發燒友,卻置身在泰國北部山區,選擇以另類模式度新歲,一行十五輛四驅車,共計三十八位香港人,在大除夕抵達清萊滿星疊大同中學,為流落在異域貧困華裔孩子,送上一個溫馨甜蜜的狗年新歲,香港人的愛心爆棚,又一次彰顯在蠻荒貧窮村落。

香港四驅車隊「送暖到泰北」慈善之旅,上週末早上齊集粉嶺聯和墟,把從四方八面募集的物資搬上四驅車,其中領航的大卡車,早已堆滿香港善長送來的文具、玩具、衣物、健康飲品和體育器材,這些物資都是送給當地近千名華裔貧困孩童的新年福袋禮物。

其中最令人感動的,長期在聯和墟舊街市以資源回收服務的不牟利機構「健康行動」總幹事李昌隆,全力支持此項壯舉,去年聖誕期間主動聯絡北區學校的學童,親手繪畫近千張心意咭,派發予泰北學童,表達香港學生的問好交流,其中有學生寫出連串心聲:「泰北的小朋友,雖然我們並不認識,但是知道你們在泰北山區讀書環境不大理想,只要你們好好用功把書讀好,明天會更好!努力加油!我們在遙遠的香港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字裡行間是多麼真摯感人,這只是一個小學六年級同學所寫。

另外一群義工支持善舉,大夥兒夜以繼日,趕工手做了六百多隻布娃娃,關懷泰北華裔學童而默默奉獻,讓孩子們有一個溫馨歡樂的農曆新年。







香港的學生及義工,送給泰北孩子的心意咭及布娃娃。

生命影響生命

一輛紅當蕩的四驅車最吸睛,不獨車色彩奪目,也是此行車隊最惹人注目的,原來四驅車所載的團員均為全女班,其中駕駛者是瑜伽導師 Connie甄眻[!8FD8],她每天清晨四時半便起床,六時多駕車到旺角朗豪坊上課,所以每晚十時前便休息,為了此次遠征泰北慈善之旅, Connie近兩個月均放棄早睡時間,開會協調有關籌備事宜,真的為善行付出心力,這位四驅車發燒友向筆者透露,她自小便愛上汽車,不過,甚有駕駛經驗的她,駕駛四驅車出外遠征還是第一次,心情既興奮又期盼,她形容泰北貧困的小孩子可能一輩子也沒有機會擁有一隻毛公仔或玩具,我們千里迢迢把禮物交到孩子手上,可能影響到小朋友的生命,對方的表情和反應,肯定會很窩心。







四驅車隊義工團唯一巾幗 Connie的英姿。





四驅車隊從雲南向緬甸出發。

陸路遠征泰北

四驅車隊「送暖到泰北」團長文偉雄 Bobby,在粉嶺經營四驅車房,絕對是四驅車發燒友,曾駕駛四驅車前往內地、東南亞及俄羅斯,早在半年前聯絡筆者,經過多方策劃籌備和部署,促成此次破天荒的壯舉,車隊經皇崗進入內地肇慶、廣西、雲南、緬甸、老撾到泰國清萊,在年卅晚抵達滿星疊大同中學,與該校師生圍爐吃火鍋團年,隨即在新春期間,探訪大密康村泰光小學、小密康村光明小學、莫切倫村明倫小學等,此外並到緬甸撣邦革命特區景棟地區菩提公學和孤兒院,該學校和孤兒院原本無電力供應,只靠燃點油燈,經香港愛心人士捐助發電機,得以有照明,而孤兒院也曾缺乏經費,幸得香港麥羅武慈善基金連續贊助兩年伙食經費,近三十位孤兒才可得每日三餐溫飽。

負責策劃安排探訪行程的莒光文化服務中心表示,過去三十五年的「送炭到泰北」均是坐航機出發,此次十五輛四驅車浩浩蕩蕩,從陸路遠征泰北,可謂破天荒首創,希望藉此讓更多香港人認識泰北,從而關心泰北的華文教育,也是莒光深耕「送炭到泰北」三十五周年最大的獻禮。

曾醒明

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