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22年宿便卡在腸子! 男子腹部「腫成孕婦」 醫生切除腸子發現重達15公斤 __,

中國上海一位22歲男子因為天生罹患罕見症狀,腸道無法正常發揮功能,導致排泄物堆積,肚子就如同懷胎9個月的孕婦。後來他終於鼓起勇氣找醫生協助,一次切除7 ...


中國上海一位22歲男子因為天生罹患罕見症狀,腸道無法正常發揮功能,導致排泄物堆積,肚子就如同懷胎9個月的孕婦。後來他終於鼓起勇氣找醫生協助,一次切除76公分的「屎腸」!(圖片可能引起不適,慎入)

該位男子因為罹患先天性巨大結腸症(Hirschsprung’s disease),導致常到神經受影響,無法發揮正常蠕動功能,長年受到便秘所苦。過去,他一直以灌腸、吃便秘藥的方式解決,但肚子不斷腫大,甚至宛如將生產的孕婦,才決定找醫生求助。









▼醫生評估要將大腸完全移除才能解決問題,便進行了3小時的手術,切除長達76公分的大腸。



▼令人吃驚的是,切下來的大腸裡頭裝滿了排泄物,拿去秤重後竟有15公斤!甚至遠超一般嬰兒會有的體重。



▼巨大結腸症最早的病歷記載於1888年,當時醫生不明白為何有孩童因為嚴重便秘而死亡,直到1948年病因才被解開。這類症狀約5000名新生兒當中才會有1例,且會伴隨著胎便未排出、腹脹、嘔吐等症狀。







要懷抱著這樣的「大肚子」生活實在不容易,身體有不適時,還是及早就醫妥當啊!

來源:Daily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