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台歷來最大宗】攜2,600萬元可卡因闖關 港女被判無罪 __,港女,

一名27歲香港李姓女子,去年6月為賺2萬元報酬充當「衝關豬」,涉嫌嫌帶逾8公斤、價值2,600萬元的可卡因入境台灣被截,台灣法院以李女「確信友人不會讓 ...




一名27歲香港李姓女子,去年6月為賺2萬元報酬充當「衝關豬」,涉嫌嫌帶逾8公斤、價值2,600萬元的可卡因入境台灣被截,台灣法院以李女「確信友人不會讓她運輸毒品」為由,判她無罪。

這宗台灣歷來破獲最大宗偷運可卡因案發生在去年6月底,李女從巴西乘飛機到杜拜,再乘阿聯酋航空轉到台灣,入境時被發現在行李中有超過8公斤的可卡因,即時被捕。當時李女多次向台警求情,並在警局內致電給香港親友,泣訴:「我錯了,我該聽你的話,不要相信那個人,可以幫幫我嗎?」

案件近日在台灣法院審理,李女原辯稱不知道塑膠袋內是毒品,後來承認因失業缺錢、有吸大麻習慣,一名去年6月在台北夜店重遇的張姓友人,提出讓她免費赴巴西旅遊、「帶木雕」返台再付2萬元的條件,讓她答應到巴西帶貨。李女又稱,她曾一再詢問友人「是不是毒品、千萬不能運毒」等,她的友人向她保證「不會陷害朋友」,她相信是受託走私木雕,所以未檢查行李。

法官以李女「有預見行李箱內可能夾藏毒品」,但「確信友人不會讓她運毒」,判她無罪。

可是有檢察官認為「李女太傻太天真,法官難道也是?」指案件判決違背經驗法則和論理法則,傳到國際會成為大笑話,台灣毒品大門將打開、是大災難,將會提出上訴。桃園地院表示尊重法官判決,合議庭對個案有其考量,也尊重檢方看法。

台灣聯合新聞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