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狂人治國:備忘錄4點揭司法部無視偏頗 採信特朗普黑材料 __,特朗普,

特朗普對公開備忘錄開綠燈。(資料圖片)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獲總統特朗普開綠燈後,於當地時間周五(2日)公開一份顯示聯邦調查局(FBI)及司法部涉嫌在調查 ...


特朗普對公開備忘錄開綠燈。(資料圖片)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獲總統特朗普開綠燈後,於當地時間周五(2日)公開一份顯示聯邦調查局(FBI)及司法部涉嫌在調查通俄案期間濫權的爭議備忘錄。當中內容提到司法部採信特朗普的「黃金浴」黑材料以取得間諜監視授權令,質疑當局在過程中無視撰寫人的反特朗普立場。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在解密備忘錄開首講述公開內容的目的,是為了繼續調查司法部和FBI在美國大選期間行使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一事,向國會議員提供重要的事實。有關內容令司法部和FBI與外國情報監視法庭(FISC)互動的正當及合法性受到質疑,亦反映防止濫用FISA的法律程序出現崩裂。

備忘錄指司法部和FBI於前年10月21日,向FISC申請並取得一個FISA的合理根據命令,獲授權電子監視特朗普的時任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佩奇(Carter Page)。兩個部門獲得最初的FISA授權令後,再成功申請三次續期。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指出,華府在佩奇一案中,本有至少4次獨立的機會向FISC提供相關事實的解釋,惟委員會調查後發現,這些材料和資訊卻被省略掉。

第一次:在針對佩奇的FISA申請中,英國軍情六處(MI6)前特工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撰寫的特朗普黑材料相當關鍵,但他卻是收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及希拉妮陣營錢的FBI長期線人。

第二次:針對佩奇的FISA申請亦引用了雅虎新聞於2016年9月23日,一篇有關佩奇在同年7月前赴俄羅斯的報道,惟其內容亦是來自斯蒂爾。

第三次:在斯蒂爾結束線人角色的前後,他與時任副司法部長助理奧爾(Bruce Ohr)維持聯絡。美國大選後,FBI開始查問並紀錄奧爾與斯蒂爾的對話,當中斯蒂爾曾向奧爾透露其反特朗普的立場:「我非常希望特朗普敗選,不能成為總統。」惟這些斯蒂爾對特朗普有偏見的鐵證,卻沒反映在針對佩奇的FISA申請中。

第四次:FBI反間諜部門最初在針對佩奇的FISA申請中,指斯蒂爾撰寫的特朗普黑材料,其真實性仍在初期階段;至斯蒂爾結束線人角色後,FBI另一獨立單位則指其情報只是「最低程度地獲證實」。惟去年1月,FBI前局長高銘向特朗普匯報有關黑材料時,卻稱之為「猥褻和未經證實」。以上種種反映在FISA申請中,關鍵人斯蒂爾的反特朗普立場被無視甚至隱瞞。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