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團年飯】李嘉誠斬料都食佢 潮州老店400掛爐鵝應市 __,李嘉誠,李嘉,

年三十晚的團年飯,少不得一碟斬料應節,但原來各處鄉村各處例。廣東人傳統要吃燒肉、叉燒及雞,潮州人則要滷水鵝「責年」。有潮州老店指,今年生意上升兩成,截 ...




年三十晚的團年飯,少不得一碟斬料應節,但原來各處鄉村各處例。廣東人傳統要吃燒肉、叉燒及雞,潮州人則要滷水鵝「責年」。有潮州老店指,今年生意上升兩成,截至昨日已接獲數百張訂單,由昨晨通宵忙碌至今,並預備了300至400隻鵝在今日應市;有廣東燒味店則指,日前股市倒跌及車禍意外,令市民過節消費意欲略減,生意按年微跌5%。

以二十多年滷水秘方及正宗獅頭鵝聞名的生記滷味,老闆李志勝指潮州人過年定必買鵝,不少顧客會購買全隻未斬的滷水鵝拜神,而本港首富李嘉誠亦是熟客,昨早已派員到店內購買滷水鵝。

李指,今年天氣較去年溫暖,令銷量上升2成,現時已有數百張訂單,今日亦預備300至400隻鵝應市。但因應成本上漲,店內滷水鵝近日加價,現時每斤售138元,較去年每斤加價10元。

曾獲米芝蓮推介的灣仔再興燒臘飯店,以新鮮豬肉及走地雞製作燒臘,昨日亦開始人頭湧湧,迫滿購買燒臘的顧客。再興第四代傳人周巧如指,今年股市先升後跌,又發生大型車禍,市民過節消費意欲一度減低,「突然間靜一靜,股市都有影響,一千一千咁冧落嚟」,直至年廿八後才有改善,預計今年生意與去年同期相比略減5%。

不過她認為,華人始終注重團年及燒味,估計年三十生意仍暢旺,「(市道)點樣差都會賣得好勁」,預計今日能賣出近200隻雞及約13隻豬,人均消費約500至600元,「食完之後又要食剩呢,有餘有剩呀嘛,唔可以食晒,所以年三十啲人會買得鬆手啲」。

記者 伍雅謙

生記滷味老闆李志勝指,全店由昨晨5時起會一直忙至今日黃昏,估計下午5至6時便售罄收爐。(袁志中攝) 生記滷味以廿多年滷水秘方及正宗獅頭鵝聞名。(袁志中攝) 潮州鵝每隻約重7至8斤,潮州人傳統會購買一整隻來拜神過年。(袁志中攝)
再興燒臘飯店第四代傳人周巧如指,新年未有加價,雞每隻仍售140元、燒肉138元一斤。(袁志中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