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封面●九巴奪命車禍】坐擁56億資產 年賺6億 盈利勁升照裁員 __,

九巴作為本港主要公共交通機構之一,每年營業額數以億計。根據公司二〇一六年度報告,公司全年除稅後盈利達六億五千九百萬元,公司固定資產淨值五十六億元,九巴 ...




九巴作為本港主要公共交通機構之一,每年營業額數以億計。根據公司二〇一六年度報告,公司全年除稅後盈利達六億五千九百萬元,公司固定資產淨值五十六億元,九巴為屬於「載通國際」(0062)旗下子公司,梁乃鵬自二〇一二年五月起出任主席及獨立非執董,同兼任公司常務委員會主席。據載通最新一份二〇一六年年報,梁乃鵬當年收取董事袍金合計一百八十萬零六千四百元,期內並同時無收取額外薪酬、福利及花紅,酬金較二〇一五年大增一百零五萬。

據載通年報披露,七十八歲的梁乃鵬當時為新鴻基地產獨立非執董,二〇〇二年起出任載通、九巴及龍運巴士董事,他亦自二〇〇三年九月獲為委任為電視廣播副行政主席兼執行董事,二〇一二年一月起接替邵逸夫出任公司行政主席,直至二〇二一五年一月退任。

同時,梁乃鵬過去及現在都出任過不同公職,包括一九九三年至二〇〇七年出任民眾安全服務處處長;一九九七至二〇〇二年間出任廣播事務管理局局長;一九九七至二〇〇三年出任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並於二〇〇五至一六年任城大副校監。二〇一六年五月起獲委任為為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

九巴董事總經理李澤昌一五年空降九巴,上任後九巴發生多次裁員,包括一五年多名部門主管被裁,去年亦在盈利勁升的情況下縮減IT部規模,更被爆多番以賤招炒人。

現年五十四歲的李澤昌曾是新鴻基地產的交通運輸策劃部主管,負責交通及基礎建設投資,傳聞是郭炳聯頭馬,曾擔任郭炳聯於載通國際及其附屬公司九巴及龍運的替代董事,一四年升呢獲委任為非執行董事。根據載通國際一六年財務報表,李澤昌每年收取的薪金連董事袍金等收入近七百萬,可謂豬籠入水。

撰文:鄭靖而、文倩儀、黃心悅

攝影:韋平﹑王晴

【封面●九巴奪命車禍】揭無第三者保險 九巴亡命人禍

http://bit.ly/2EDe5j8

【封面●九巴奪命車禍】前九巴車長:公司缺人手 上網睇片學路線

http://bit.ly/2o2Izkj

【九巴奪命車禍】重傷患者開腦清瘀血 家屬怒轟:呢個肯定係人禍

http://bit.ly/2nZiXoH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