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69歲娃娃影后李菁寓所暴斃多日 __,李菁,

60年代女星李菁,獲邵氏力捧,有名有利,無奈晚景坎坷暴斃於寓所。
69歲娃娃影后李菁寓所暴斃多日於60年代紅極一時的邵氏花旦李菁,被發現暴斃於寓所多日!身為一代影后的她曾名利雙收,感情待開花結果之際,惟相戀十年的男友 ...


69歲娃娃影后李菁寓所暴斃多日

於60年代紅極一時的邵氏花旦李菁,被發現暴斃於寓所多日!身為一代影后的她曾名利雙收,感情待開花結果之際,惟相戀十年的男友雷覺華逝世令她大受打擊。退出影壇後,李菁被指投資失利,及傳出因嗜賭致欠債纍纍,由山頂寓所搬往跑馬地,因欠租淪為租霸,最後在鰂魚涌寓所暴斃,至屍體發臭才被發現,令人唏噓!

有「娃娃影后」之稱的60年代邵氏女星李菁(原名李國瑛),單身的她昨日被發現暴斃家中,享年69歲。警察公共關係科消息指,昨日下午4時許,警方接獲鰂魚涌一個屋苑管理員報案,指上址一個單位連日來傳出惡臭,消防員到場破門入屋後發現女屍,身體腐爛已死去多日,女死者姓李,警方經調查後認為案件無可疑,列作屍體發現案處理,後證實為前邵氏女星李菁。

大紅人獲獎無數

李菁於1948年生於上海,中學畢業後成功考入邵氏屬下的訓練班,與鄭佩佩、秦萍等成為同學,在訓練班期間已在《梁山伯與祝英台》及《玉堂春》等電影中客串,畢業後簽約邵氏當演員,1965年憑首部主演的電影《魚美人》獲得亞洲影展影后寶座,由於當年李菁仍未滿17歲已獲此殊榮,因而有「娃娃影后」的美譽,自此獲力捧拍下《寶蓮燈》、《三笑》等多部電影,1972年她憑作品《娃娃夫人》獲第18屆亞洲影展「最受歡迎女星金藝像獎」。她在70代曾多年入選國語片十大明星。

李菁在影壇名利雙收,與凌波、秦萍等齊名,成為票房保證的她吸金力極高,名下有不少物業,家住半山千多呎自置物業,是圈中富婆。不過,李菁的情路相當坎坷,雖然與初戀男友九巴後人雷覺華相戀10年,但未能開花結果,二人到談婚論嫁階段之際,男方於1979年突然猝逝,數年後李母病故,先後失去至親的李菁大受打擊,於1983年宣布退出娛樂圈。

當年衣着打扮前衞的李菁,成為潮流Icon。
  • 當年衣着打扮前衞的李菁,成為潮流Icon。
李菁、凌波合演的《三笑》曾膾炙人口。
  • 李菁、凌波合演的《三笑》曾膾炙人口。

富婆淪落生活拮据

離開影壇後,有傳她曾在股壇賺到第二桶金,但後來因投資失利,連早年拍戲賺到的物業亦要轉讓套現,近年更沉迷賭海,令她與圈中朋友關係漸漸疏離,經濟亦出現問題,居所由山頂搬到跑馬地租屋住,後更被揭成為「租霸」,經濟拮据而拖欠租金多時,被業主告上法庭要求收樓,輾轉搬到鰂魚涌,租住面積400呎寓所,已租住兩年,月租約萬四至萬五元,生活變得更為低調,幾乎銷聲匿迹。最終被發現在春節期間暴斃於寓所,令人唏噓。

舊同事處理後事

邵氏高層黃家禧對於李菁的死訊感可惜,問到會否為無兒無女的李菁安排後事?他說:「暫時未知安排,聽日返公司再傾,以前拍戲時成日見面,但都好耐冇見、冇聯絡,因為佢已經退出咗江湖。」而邵氏電影執行董事及總經理樂易玲昨晚亦表示:「剛收到消息,都知道有啲舊同事間中會探佢,知道佢有病,我哋有個邵氏之友群組,都會全力幫佢處理身後事!」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