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A1:佔中後移民暴升 遷加國飆92%移台升54% __,佔中,

近年本港社會政治紛爭不斷,選擇移民的港人持續上升。香港政局不穩,市民難忍,移民急增!近年香港法治淪亡,律政司不檢控「黑金案」的壹傳媒黎智英及多名泛民人 ...


近年本港社會政治紛爭不斷,選擇移民的港人持續上升。


香港政局不穩,市民難忍,移民急增!近年香港法治淪亡,律政司不檢控「黑金案」的壹傳媒黎智英及多名泛民人士,連違法佔領行動的「雙學三子」亦獲終審法院放生,「犯法變合法」,令不少港人人心思「離」急急移民。其中港人熱門移民地加拿大人數,2016年較2015年上升92%,而去年上半年已有逾600名港人移民當地,超越2015年全年總數;而經濟能力有限的港人則首選移民台灣,去年移居台灣的港人,數字較2014年上升逾54%。保安局數字亦顯示,2014年佔中事件以後,移居外地的港人數字持續上升,2016年比2014年上升逾10%。有移民顧問公司直指,去年代辦港人移民外地的宗數較前年上升約20%,原因多為政治局勢如佔中及種種政治爭拗,移民的多為中產家庭,為了下一代前途着想而離開香港。

「關(香港)政治氣候環境事,2012年國教、2014年佔中、2016年旺角暴亂、近期就政府換屆同國歌法事件等等,香港人敏感,驚受衝擊,遊行都阻街、拉布又影響(民生)政策出台,所以想移民。」環凱移民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張家禧指,近年港人移民外地數字有上升趨勢。該公司去年代辦港人移民外地的宗數較前年上升20%,諮詢和報名聽講座的人都有增加;移民港人多介乎於30至50歲,屬中產家庭,多為家中小孩前途着想而選擇移民。一般而言較富裕的家庭多選擇移民往美國、加拿大、澳洲及英國等國家;中產家庭則揀選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至於經濟能力較低的家庭則會申請移民台灣。

另外,景鴻移民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關景鴻指,近4、5年間,諮詢移民的港人確有增加,「每日收8個10個電話」,主要希望移民往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等英語系國家,為子女爭取更好的教育和生活環境,「校園始終係群體生活,家長想(政治取態)中立,但子女就受到唔同校園氣氛影響,另外(政治)氣氛唔好之下做生意都困難,加上樓價都高,啲人會想高位套現,去到外國當退休金都好。」關又指教育因素外,政治局勢如佔中、佔旺,以至於最近的種種爭拗等,亦令港人萌生移民的念頭。

加拿大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最新數字顯示,2016年有1210人,較2015年的603人上升92%,而去年截至6月,便有660名港人移民加拿大,總計2011至2017年6月合計有逾5000人移居當地。而近年冒起,生活指數較低的台灣,根據台灣內政部移民署數字顯示,2017年有1074人,較2014年時的600多人,上升逾54%。

而按照保安局提供的數字,在2016年,估計港人移民外國的人數為7600人,較2014年時的6900人,上升逾10%,亦比2015年上升近9%,反映移民人數自2014年佔中事件後持續上升。最多人移居的國家為美國,2016年有2800人,其次是澳洲,有2100人。

保安局發言人指,香港居民離境外遊時,不需向政府申報外遊目的,因此並無港人移民外國的直接統計數字,當局是根據希望移民外國而向警務處申請無犯罪紀錄證明書的數字及其他相關資料,估算港人移民外國的數字。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