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蘋果為了市場「向中國低頭」交出雲端用戶資料! 華碩卻不甩中國法規:直接退出不幹了 __,蘋果,

中國對於網路上的審查向來十分「嚴格」,在實施新的《網路安全法》後,連蘋果都決定把iCloud的資料庫移往中國,等於讓雲端資料庫都授權中國審查。不過台灣 ...


中國對於網路上的審查向來十分「嚴格」,在實施新的《網路安全法》後,連蘋果都決定把iCloud的資料庫移往中國,等於讓雲端資料庫都授權中國審查。不過台灣的華碩卻沒有配合這項措施,而是直接退出中國,宣佈「不幹了」!









▼為了配合中國新的《網路安全法》,蘋果日前決定將iCloud轉由中國公司「雲上貴州」經營,由於雲上貴州是由中國官方出資的公司,等於未來中國有權審查iCloud上的所有資料,蘋果此舉被認為是「向中國低頭」,引起不少用戶恐慌。



▼華碩的雲端服務也同樣受到《網路安全法》影響,但比起將資料庫轉移到中國,華碩卻霸氣宣佈:「不幹了!」他們發出公告,表示5月1日上海機房就會停止服務,使用者可以新開通帳戶,連到國外其他地區的機房繼續使用華碩雲端。



▼華碩雲端的總經理吳漢章也證實這項公告,表示退出的主因就是中國法令限制,加上中國網路儲存市場競爭激烈,評估下才會選擇關掉上海機房。







▼目前華碩雲端自稱全球有7000萬用戶、1200家商用客戶,及70家大型企業採用。在關掉上海機房後,全球將剩下台灣、美國、盧森堡三個機房。吳漢章表示中國雲端用戶僅佔總數10%,並不會造成過大的影響。



▼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過去在中國佔有不少用戶的115網盤、UC網盤、新浪微盤、金山快盤、騰訊微雲都已倒下,目前使用者最多的分別是百度、華為、360網盤,這三者都有政府網路防火牆監視器,代表所有離線內容都會遭到中國官方審查。



▼中國網友對於華碩雲端的退出也哀嘆「不知道下一次又會落到哪家頭上」,評論道:「明明科技在高速發展,雲存儲技術也趨於穩定,偏偏在內地,想找到一款好用的網盤,卻似乎愈來愈不容易。」





▼另外,針對蘋果把資料庫交給中國的舉動,國際組織「無國界記者」也緊急呼籲,要在2月底前停止iCloud服務。由於iCloud已不再是安全的資料庫,過去更有駐華記者被政府監聽事件,為了保護言論自由,應該避免使用這類受到監視器的雲端服務。



目前華碩雲端的台灣使用者不受這場風波影響,希望其他家的用戶還是能保有應有的隱私,不要受到審查啊…

來源:RFA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