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流感肆虐】幼園小學明起停課防爆發 林鄭:短期措施 __,

何柏佳攝【更新內容】冬季流感肆虐,逾百間學校爆發流感,特首林鄭月娥昨午與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以及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會面,聽取 ...




何柏佳攝

【更新內容】

冬季流感肆虐,逾百間學校爆發流感,特首林鄭月娥昨午與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以及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會面,聽取有關疫苗注射成效、流感病理情況,並指會聽取專家意見後才可決定學校是否需要提早放農曆新年假,以減低感染情況,她強調做決定前要有科學基礎。多間傳媒今早引述消息指,因應流感爆發嚴重,幼稚園和小學明天(本周四)起停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今早在記者會中證實,政府高層今早開會後,作出停課決定。

特首林鄭月娥在立法會上表示,這只是為切斷感染鏈的短期措施,政府會研究更好的計劃去應對日後的流感季節。不過,部分幼稚園下周一起其實已開始放假,即只是返少2日(本周四及五),而幼兒園及小學則多數下周中才開始放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今次是提早放假,學童會按其學校放至原本農曆年假完結的日子。他指鑑於今年的流感對年紀特別小的兒童影響較大,經商討後為學童健康著想作出此決定,又稱明白會對學校的工作帶來影響,但相信學校有經驗可應付,不認為今次決定倉卒。他又指,教育局已要求學校應安排繼續開放,供一些難以短時間安排到人照顧學童的家長,將學童如常帶回學校,由學校照顧及安排活動,但不會上課。

衞生防護中心今早舉行記者會,由總監黃加慶匯報冬季流感的最新情況。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和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亦會出席。袁國勇表示,整體爆發情況是否已到頂仍未知,因之前也試過上升及後回落,但如現時不處理,即使之後回落,亦好擔心可能續有兒童死亡個案,故一定要想方法中斷流感爆發鏈。他引用深圳的數據,當地在上月28日學校開始放假後,相關流感數字明顯有回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