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消委會:消委會:雲貴川風味麻辣米線最鹹 譚仔三哥都超標 __,三哥,譚仔,苗僑偉,

雲貴川風味一款腩肉墨丸麻辣米線,被測試鈉含量最高,超標2倍。(互聯網)香港貴為美食天堂,中外美食都可以隨時品嚐,但美味背後卻隱藏高鈉危機。消委會與食安 ...


雲貴川風味一款腩肉墨丸麻辣米線,被測試鈉含量最高,超標2倍。(互聯網)


香港貴為美食天堂,中外美食都可以隨時品嚐,但美味背後卻隱藏高鈉危機。消委會與食安中心合作,測試本地食肆所售的100款非預先包裝亞洲風味湯粉麵的鈉含量和能量值,包含10種亞洲湯粉麵,發現若連湯吃下整碗湯麵,多達76款湯粉麵的鈉含量超出世衞標準,當中鈉含量最高的是一款來自「雲貴川風味」的腩肉墨丸麻辣米線,整碗湯麵達6000毫克鈉,較世衞提出每人每日2000毫克鈉上限,高出2倍。而受港人歡迎的「譚仔三哥」墨魚腩肉麻辣米線,一碗的鈉含量亦高達3900毫克,食一碗已超標近1倍。

10種亞洲湯粉麵當中,以冬蔭公金邊粉的平均鈉含量最高,平均每100克含440毫克鈉。鈉含量最高的冬蔭公湯麵樣本來自「晴苑泰國菜」,每100克含610毫克鈉,超過「高鈉」食物水平(每100克食物含超過600毫克鈉),以整碗分量計,共含5400毫克鈉,食用一碗已超出每日鈉攝取限量1.7倍。

而辣海鮮湯麵、海鮮喇沙及紅燒牛肉麵樣本是10款亞洲湯粉麵樣本中較低的種類,平均每100克的鈉含量為290毫克、290毫克及310毫克。

消委會指出,無論進食整碗亞洲湯粉麵,或只食料不喝湯,消費者的鈉攝取量均超過世衞建議每日攝取限量的三分之一,可見業界有責任去減低其鈉含量。而測試中同類湯粉麵每100克的鈉含量,最高及最低樣本相差約2倍,反映業界有條件降低產品的鈉含量。消委會建議食肆可參考食安中心的《降低食物中含鈉量的業界指引》改良食譜,選用天然食材,製作鈉含量較低的食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