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黃大仙祠搶插頭炷香 「粉紅狗」夏蕙姨霸頭位成功上香! __,夏蕙,黃夏蕙,

來到年三十晚,有善信按傳統到黃大仙祠排隊等上頭炷香,部分人下午2、3點到廟外霸位。多名排在最前的善信都稱上頭炷香是多年來的習慣,其他早到霸位的人都「熟 ...




來到年三十晚,有善信按傳統到黃大仙祠排隊等上頭炷香,部分人下午2、3點到廟外霸位。多名排在最前的善信都稱上頭炷香是多年來的習慣,其他早到霸位的人都「熟口熟面」。至晚上8點,祠外約有50人排隊。按照傳統,晚上11點子時即是踏入農曆年初一,善信會向神靈奉獻新一年的第一爐香以表達虔誠之意,《蘋果》動直擊屆時將會直播現場情況:http://bit.ly/1yQy8Qe ;觀眾亦可到《蘋果》facebook http://bit.ly/1rE5Bi0 ;或YouTube頻道觀看: http://bit.ly/2BxiKl5

十多年來堅持以別出心裁的賀歲造型到黃大仙上頭炷香的藝人黃夏蕙今年就以「粉紅狗」造型登場,再配以紅色羽毛點綴的超長眼睫毛,相當搶眼。夏蕙姨稱衣服和眼睫毛早在數月前已預備,今早用上4小時化妝,「狗好可愛,粉紅色代表和平,希望世界和平啲啦。」她稱新一年願望是「特首畀多啲福利老人家,等老人家豐衣足食,同埋起多啲平民屋,等大家有得住!」

距離晚上11時前15分鐘,工作人員率先安排首批善信走到香爐前準備上香。黃夏蕙起初「走得慢」被擠在後排,但後來順利「攝」上前排,霸佔到香爐前的好位置。踏入子時,廟內銅鑼聲響起,黃夏蕙等一眾信善隨即將手上清香插在香爐,祈求新一年事事順利。由於輪候上香的人數眾多,黃大仙祠實施人流管制,逐批放善信上前上香。

最近流感肆虐,不少市民新年願望都與健康有關,吳先生稱希望流感快點遠離香港,因家人早前亦患流感,「好彩托賴大仙保祐,依家都好返晒!」自小已跟母親來上頭炷香的吳先生在自己成家立室後,也帶同子女來上頭炷香,「依家仔女都30幾歲」,他又許願「打工仔有人工加,政府起多啲公屋,基層人士唔使住劏房。」

排頭位的陳女士約下午兩點已到達廟外排隊,她稱今次已是連續第9年來霸頭位,狗年最大願望是已屆九旬的父母身體健康,「爸爸媽媽已經90歲,都係身體健康,全靠黃大仙!」

來自深圳、今年25歲閔先生則是輪候隊伍中少數的年輕面孔,專程來港上頭炷香的他說聽聞黃大仙很靈驗,過去幾年都想來港上香,但因事未能成行。本身是新晉醫生的他冀新一年工作順利,「希望救多啲人!」

在黃大仙祠等候大半日,一身「粉紅狗」打扮的黃夏蕙成功霸佔頭位,踏入子時一刻搶到插頭炷香。(謝榮耀攝) 藝人黃夏蕙與一眾信善一早在黃大仙祠等插頭炷香。(謝榮耀攝) 藝人黃夏蕙以一身粉紅狗的造型到黃大仙祠搶上頭炷香。(馬泉崇攝)
(馬泉崇攝) (馬泉崇攝) (馬泉崇攝)
(馬泉崇攝) 做醫生的閔先生特意從深圳前來黃大仙上頭炷香,祈求狗年工作順利。(馬泉崇攝) 排頭位的陳女士約下午兩時已到達廟外排隊。(馬泉崇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