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新地郭氏家族爭產案:向英法院申重分家族基金私產 郭炳湘敗訴 __,郭炳湘,

郭炳湘透過發言人表示,需時研究判詞。(資料圖片)新鴻基地產郭氏家族爭產事件餘波未了,郭氏三兄弟郭炳湘、郭炳江及郭炳聯曾在郭老太鄺肖卿宣布下平均分配新地 ...


郭炳湘透過發言人表示,需時研究判詞。(資料圖片)


新鴻基地產郭氏家族爭產事件餘波未了,郭氏三兄弟郭炳湘、郭炳江及郭炳聯曾在郭老太鄺肖卿宣布下平均分配新地股權等,但長兄郭炳湘早前不滿分配屬家族信託基金的私人資產時,不及兩弟揀選的香港物業而要求重新分配,負責管理郭氏家族信託基金的公司去年向英國法庭尋求指示。有報道指,郭炳湘在該案全面敗訴,判詞指英國法院建議案件申請人滙豐信託有限公司可額外分配香港物業給郭炳湘,以緩和郭炳湘感受。

報道指出,從英國法院的判詞反映,郭炳湘認為母親郭老太年紀老邁,深信背後有人教導她如何分拆信託基金,要求重新估值家族資產總值及補償差額。郭炳湘又認為,家族資產就算有百分之一誤差,亦涉及以億元計算,目前估計他所分得資產僅佔9%,並非和解協議中規定的一成半,故要求重啟估值。英國法院認為,三兄弟早前各自管理所得私產,應從中獲利,但郭炳湘曾「威脅」會在港掀起爭產官司,建議滙豐信託可額外分配香港物業給他。

郭炳湘透過發言人回覆指,需時研究判詞,暫未有回應。新地發言人指,案件不涉及新鴻基地產,不作評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